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2012-07-12 16:24:21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在我国存在着这样一群人,不能正常的站立行走,腰部也时常疼痛不已,这就是大家常听说的腰椎间盘突出,从中可以看出疾病的危害是多么的严重,我们就不能在人气胡作非为了,只有抓住了病因才能有办法预防和治疗,那么哪些是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呢?

  腰部劳损:主要体现在哪些经常负重、长期过度劳累的人身上,身体的重力最大的部位就是腰椎的第四、五节,此处负重最大,所以最容易出现劳损,进一步损伤椎间盘,因此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

  腰部受邪:长期处于潮湿低温的环境下生存,腰部是一个脆弱的部位,所以很容易受到寒冷的侵袭,导致经脉不通、血流不畅,日积月累淤积在腰椎上,所以才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出现。

  肝肾亏损:这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之一,中医来讲肾脏亏损导致气血不足,肾主骨生髓,所以影响着腰椎的健康,如果肾脏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腰椎的健康,可能会加速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

  简单的介绍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希望大家积极的了解,做好保护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要责任,及时的关注腰椎间盘突出的相关知识,出现疾病后尽快的找医生治疗,不要耽误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最佳治疗时间,保证良好的生活健康,这样才会减少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

更多腰椎病的文章推荐》》》

长跑可预防腰椎骨质增生

经常坐着需警惕腰椎骨质增生

30岁后椎间盘退化谨防腰椎病

腰椎滑脱是怎样引起的?

专家提醒:腰椎疼痛不可小视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腰椎间盘突出如何锻炼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多发于中老边人群,男性的发病高于女性。腰椎间盘突出在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即使出现症状,在充足的休息后也……详细>>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有哪些?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的运动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常见的疾病,其症状主要表现为腰部或者腿部的疼痛、麻木、运动受限等。目前,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多以保守治疗为主,通过药物减……详细>>

冬季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

冬季为什么会得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呢?今天小编和大家一块说一下关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具体如下:1、腰椎间盘的解剖因素弱点。腰椎间盘位于两……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是平时我们比较常见的,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我们要了解。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