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患者需要补充的六大营养素

2012-05-25 08:42:25  来源:健康女性    转载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最常见的是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两种,我国目前关节炎患者估计有1亿以上,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另据统计,我国50岁以上人群中半数患骨关节炎。

  青岛洪强骨科医院专家说:关节炎是一种炎症,所以,营养治疗通常以抗炎食物开始,日常饮食中可以适当补充以下6种营养:

  1、维生素C

  维生素C是软骨的主要构成成分之一,是形成健康胶原质的最重要的营养成分之一,提供维生素C的最佳食物包括:甜椒、柚子、草莓、菠萝、大头菜、芥菜等

  2、硒

  硒摄入量低会导致骨关节炎和风湿性关节炎,提供硒的最佳食物有:金枪鱼、螃蟹、牡蛎、全麦面食、瘦牛肉、虾。

  3、胡萝卜素

  提供胡萝卜素的最佳食物包括:甘薯、胡萝卜、哈密瓜、杏、菠菜等。

  4、橄榄油

  橄榄油因含有多酚而能抗炎,建议烹饪时多用橄榄油;但在饮食中也不能完全依赖橄榄油。

  5、欧咪伽—3脂肪酸

  大量研究证明,通过抑制一些酶的产生,欧咪伽—3脂肪酸能起到缓解炎症的作用;富含它的食物包括:鲑鱼、沙丁鱼、鳟鱼、牡蛎和胡桃。

  6、姜黄素

  生姜含有与抗炎药物类似功效的化学物质姜黄素;炒菜时用生姜,喝姜茶或多吃含姜的咖喱都可以。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患者六大营养不可少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最常见的是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两种,我国目前关节炎患者估计有1亿以上,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另据统计,我国5……详细>>

关节炎需要补充哪些维生素

俗话说,治病不如防病。关节炎虽不能完全预防,但通过一些防范措施,可以减轻病痛,延缓关节炎的发生。特别是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平时可适当多喝茶……详细>>

关节炎患者应多补充维生素

俗话说,治病不如防病。关节炎虽不能完全预防,但通过一些防范措施,可以减轻病痛,延缓关节炎的发生。特别是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平时可适当多喝……详细>>

治疗关节炎莫忽视辅疗 患者六大营养不可少

治疗关节炎的时候,很多患者往往寄希望于医院对其进行的药物、手术等治疗,但是往往在治疗之后,会发现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后遗症问题。专家指出,……详细>>

关节炎病变过程是这样来 六大因素引发关节炎

骨关节的病变一般较为缓慢。一是软骨细胞的数目逐年减少,二是建造软骨的醣蛋白质的流失,从而迟缓了关节软骨组织的新陈代谢,使得新生合成的速度……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