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女性当心月经不调导致髋骨骨折

2012-05-16 12:08:25      转载

  WESTPORT,(路透社医学新闻) 据《美国流行病学杂志》报道,月经不规则的绝经后妇女的髋骨骨折危险性增加。

  美国明尼苏达州大学的Aaron R. Folsom博士等进行了对33434位爱荷华州绝经后妇女的前瞻性研究,研究不规则月经周期和不规则月经出血期与早期发生髋骨骨折的关系。

  研究者报道,在几年的随访后,318522妇女中有523位发生髋骨骨折。调整年龄、吸烟、体重指数、腰/臀比和雌激素使用等因素后,与从未有不规则月经周期的妇女相比,经常有不规则月经周期的妇女髋骨骨折的危险性增加了36%。

  根据报道,有不规则月经出血期的妇女比规则出血期的妇女发生髋骨骨折的危险性增加了40%。同时有不规则月经周期和不规则月经出血的妇女发生髋骨骨折的危险性增加了82%。

  Folsom博士等人总结说,最可能的解释是有不规则月经周期的妇女内源性雌激素和孕酮水平发生改变,从而使发生骨质疏松症和绝经后骨折的危险性增加,特别是在主要由骨小梁构成的部位容易发生骨折。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蔬菜与豆类 降低髋骨骨折风险

,髋部骨折多发生于老年人,骨质疏松症是主要致病因素,髋部骨折死亡率,致残率高,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负担,中国是世界上老龄人口最多的国家,……详细>>

髋骨骨折后应该怎么处理伤者?髋部骨折为什么难恢复?

髋骨骨折指的是髋部的股骨转子间骨折以及股骨颈骨折,好发于老年人。在髋骨骨折后,患者会出现疼痛、畸形和活动受限的表现。由于老年人骨愈合的情……详细>>

平时如何预防髌骨骨折和髋骨骨折?髋部骨折如何康复训练?

髌骨骨折是很常见的一种四肢骨折。在发生骨折后,通过保守治疗、石膏固定、定期随访、功能锻炼,患者可以恢复正常的运动功能。在发生髌骨骨折后,……详细>>

月经不调竟也是骨折的一个主因?

详细>>

皱纹多的女性当心骨折

骨折是常见的外科疾病,多由于外伤或暴力挫伤导致,患者典型的表现是伤后局部变形、肢体出现异常运动、移动肢体时可听到骨擦音,伤口局部可剧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