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春季在家久坐的宅女千万要小心风湿病

2012-02-20 12:14:53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在家久坐的宅女要注意风湿病

    春季不少人都会感到关节疼痛,这其实就是类风湿关节炎的前兆。女性春季养生提倡要多运动,不可久坐,特别是宅女们,长期坐着将严重影响女性健康,更导致风湿病的发生。因此,在坐过一段时间之后,最好站起来走动走动。

  风湿病为何青睐宅女

  从关节肿痛到畸形,再到没法走路,最终卧床不起——这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就是让病人长期备受煎熬的类风湿关节炎。而春季风、寒、湿邪较重,极易成为这类疾病复发的诱因,加上要风度不要温度又爱抽烟的不良习惯,风湿病已经越来越“瞄上”年轻的宅男宅女。

  专家认为,最新数据表明,我国类风湿关节炎的患者超过400万,其致残率很高,但是国家以及公众对此依然存在关注度以及认知度较低的问题。

  据风湿科专家介绍,类风湿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疾病,患者的免疫系统攻击自身的组织,引起患者系统性病变。近年来更多人关注的是产生的原因:例如天气的阴湿、寒冷,吸烟、细菌感染、饮食等等。现在不少爱美女性宁要风度不要温度,天凉不懂得添衣并给关节保暖,结果患上风湿病。宅男宅女们久坐叹空调、平日里既抽烟又喝酒,不加节制地食用海鲜等凉性食物,也使风湿病青睐这些年轻人。

  值得注意的是,患上这种病的大部分是生育年龄的女性,女性的发病率至少是男性的两倍。女人怀孕期间类风湿病可以自愈,但生完孩子以后又复发,由此可以判断这可能与雌性激素有关,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因素。

  出现手指关节痛要特别小心

  据专家介绍,95%以上的类风湿关节炎最早期的症状是关节肿痛,主要集中在双手。有些病人是膝盖,但是是极少数的。遗憾的是对于这种痛很多人很能忍,完全不会想到自己会患上类风湿关节炎,通常都不放在心上,一般都是手变形了才来看医生,即便是住在城市的患者也常会在痛了三个月后才来看病,结果给后来的治疗带来很大难度。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注:小心免疫异常或致风湿病

风湿病是一种常见的反复发作的急性或慢性身性结缔组织炎症,引起风湿病的原因也有很多种,具体有哪些呢?详细>>

孕妇脾气比以前更烦躁小心是风湿病

孕妇出现风湿病症状一般表现在:出现脸色偏黄,记忆力,以及性生活明显下降,脾气比以前更烦躁,容易发火,小腹会胀气,鼓气,微疼的感觉,另外女……详细>>

滑膜炎是风湿病吗?何谓风湿病?

风湿病是危害比较大的免疫系统疾病之一,风湿病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好,就会导致身体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临床上常见的并发症的类型有关节……详细>>

多吃红烧肉小心风湿病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是由人体的免疫细胞错误地对健康关节进行攻击造成的。而研究表明的大量吃红肉可能是导致关节炎的一种奇特的危……详细>>

风湿病的饮食保健 教你风湿病患者怎么吃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多较隐蔽而缓慢,病程较长,且大多具……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