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继发性肝癌的预防方法

2012-02-09 13:48:12      家庭医生在线

  继发性肝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继发性肝癌就是发生在其它部位的肿瘤转移到肝脏的一种恶性肿瘤,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人体是一个整体,因此其它部位的病变极易可能引起肝脏病变。那么,继发性肝癌该怎么预防呢?下面就介绍一下继发性肝癌的预防方法。

  预防肝炎:肝炎是引起肝癌的重要一个原因,据研究表明,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肝癌发病率是健康人的几十倍,因此积极预防肝炎的发生和传染是预防肝癌的有效手段。

  生活规律:按时起居,不要熬夜甚至通宵,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劳逸结合,适当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减少肝癌发生的概率。

  饮水卫生:饮水污染是肝癌产生的一个原因,因此需要加强对水质的监管,严格对饮用水进行消毒,存储水的装置不要用有毒化学物质制造。

  戒烟酒:饮酒会增加肝癌发生的几率,还会形成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硬化等疾病,这些疾病都可能发展成肝癌,因此需要禁酒。

  饮食卫生:不要吃发霉和烧糊的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的黄曲霉毒素是导致肝癌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发霉的食物和谷物要晾干,必要时可以丢掉。

  继发性肝癌的预防方法就是这些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就会减少肝癌发生的几率,享受一个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继发性肝癌转移?

继发肝癌转移都会一定程度的表现转移部位的症状,例如肺转移会表现出咳血、呼吸障碍等,脑转移会表现出神情呆滞、语言不清等神经质方面的问题。……详细>>

继发性肝癌的饮食

由于肿瘤患者本身体质已经十分虚弱了,再加上治疗带来的创伤,所以,护理继发性肝癌患者的饮食时一定要千万小心谨慎。下文,肝癌专家为大家介绍……详细>>

继发性肝癌的诊断方法

继发性肝癌是相对于原发性肝癌来说的,继发性肝癌的临床症状早期不容易被分辨,临床诊断较为困难,预后较原发性肝癌要差。因此继发性肝癌的治疗……详细>>

继发性肝癌的防范有什么重要的地方吗

真正患有疾病的患者才会知道,但是我们对于继发性肝癌的防范又有多少了解呢?下面我们就让专家来告诉我们,同时也希望大家能重视继发性肝癌的防……详细>>

继发性肝癌的病因是什么

继发性肝癌的病因是什么?继发性肝癌是肝癌的一种,又称为转移性肝癌,是身体其他脏器官的癌症转移到肝脏形成的。人体全身的恶性肿瘤,都可随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