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乙肝小三阳饮食护理需要注意什么?

2012-03-09 07:38:56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小三阳饮食护理需要注意什么?

乙肝小三阳饮食护理需要注意什么?

  乙肝小三阳饮食护理需要注意什么?中国的饮食文化已有很久的历史了,对于饮食方面有很多的研究,特设很多禁忌事项,乙肝小三阳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在日常的饮食护理中更加需要注意,只有把饮食安排好,才能保证供给人体全部需要。那乙肝小三阳饮食护理需要注意什么?下面看看肝病治疗专家的介绍。

  1、充足蛋白质乙肝小三阳饮食中不能缺少奶、蛋、鱼、瘦肉、豆制品等优质蛋白质食品,在每日膳食中应轮换供应。

  2、单双糖类小三阳可适当选用葡萄糖、蔗糖、蜂蜜、果汁等易于消化的单双糖类,以增加肝糖原储备。

  3、维生素B酵母含丰富B族维生素,乙肝小三阳饮食中应注意供应。

  4、少食小三阳患者应少吃或不吃含纤维较多的食品以及产气多的食品,如芹菜、韭菜、黄豆芽、红薯、干豆类、汽水、萝卜等。

  5、禁忌酒精和一切辛辣及刺激性食品都是小三阳饮食中不应该出现的,油炸及干硬食品也应该避免食用。

  肝病治疗专家提示,乙肝小三阳饮食护理对于患者是非常重要的,小三阳患者应多吃一些对身体有利的食物,避免危害健康的饮食方式,只要把身体养好了,疾病自然会远离,祝愿所有的乙肝小三阳患者都能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食量要恰当:肝病时消化功能减弱,食之过饱常导致消化不良,也加重肝脏负担。所以有人提出吃饭八成饱较好。暴饮暴食对肝脏、对胃肠功能都不利。炒……详细>>

乙肝小三阳饮食哪些需要注意

接着说到乙肝小三阳饮食要注意高蛋白、低脂肪、低糖,平时乙肝小三阳患者可以吃一些含优质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如豆制品等富含性蛋白的食物,如……详细>>

乙肝小三阳治疗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乙肝小三阳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肝病,它的杀伤力是忽视不得的,对患者来说,只有尽早的治疗疾病危害才能降低,这个阶段的病情治疗难度会较小,因……详细>>

乙肝小三阳孕期需要注意哪些

要定期检查。因为怀孕本身会增加肝脏的负担,易引起肝功的波动,所以乙肝小三阳患者妊娠期间除了要定时到医院进行孕期检查外,还要监测肝功及在产……详细>>

乙肝小三阳孕期需要注意哪些?

慎服药物。切记无擅自乱服药是乙肝小三阳孕期应特别注意的问题,尤其是对肝损害的药物更应慎重,所以建议乙肝小三阳服药的话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