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饮食 > 正文

可以预防肝癌的食物

2012-02-07 17:11:35      家庭医生在线

  可以预防肝癌的食物有哪些?肝癌的起病比较隐匿,早期一般没有任何症状,当患者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时,病情往往已属于中晚期,肝癌不仅要早期的治疗,还要早早的预防,那么生活中的饮食就是最好的预防方法,可以详细的了解一些预防肝癌的饮食。

  1、预防肝癌就要多吃一些坚果、玉米及谷类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纤维素的复合碳水化合物,对于治疗疾病很有好处,因为预防肝癌就要补充纤维素,而这些的食物中纤维素的含量很高,进入体内后可以刺激胃肠道促进排便,这样就会减少肠道对致癌物的吸收,预防癌症发生。

  2、有些食物中含有钙、镁、硒等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这些的元素都是促进新陈代谢,增加体质,延缓衰老的重要条件,硒物质是一种抗癌物质,可以结合体内各种致癌物,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所以多食含硒的食物。

  3、植物纤维防癌就是要促进肠道蠕动,缩短肠内容物通过的时间,减少致癌物被人体吸收的可能。在体内蛋白质、脂肪、糖类这三大营养物质过剩也是癌症发生的因素之一,也是导致肥胖的原因,所以要注意体型不要让自己过于肥胖。而粗粮中的高纤维饮食能阻碍这三大营养的吸收,就会预防肥胖的发生,从而也是预防癌症的发生。

  4、在生活中多吃一些糙面食物也很好,很好但是注意不要吃一些加工过的食物,这样食物中原本的物质就会易破坏,我们吃一些没有加工过,比较天然的而食物,例如一些糙米、粗面和杂粮,甚至可以吃些糠,这些虽不像加工过食物那么好看,但是营养丰富,特别有防癌的作用。

  可以预防肝癌的食物有哪些?对于预防肝癌的食物大家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如果想要多了解一些肝癌方面的知识,具体还是请教一些专家的讲解,这样也会比较的明了。温馨提示:在日常生活中防癌很重要,饮食上就要多多的注意。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可以帮助抵抗肝癌 哪些食物可预防肝癌?

玉米是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因其颜色艳丽,常常是孩子们喜欢的食品。科学家认为成年人也应该多吃玉米,因为其内所蕴含的营养可以帮助预防肝癌。为什……详细>>

如何预防肝癌?预防肝癌的食物

如何预防肝癌呢?预防肝癌的方法有很多,并且基本上都是生活的习惯来预防的。而且,饮食上也可以有效的预防肝癌。为了帮助大家更有效科学的预防肝……详细>>

可以预防肝癌的食物

可以预防肝癌的食物有哪些?肝癌的起病比较隐匿,早期一般没有任何症状,当患者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时,病情往往已属于中晚期,肝癌不仅要早期的治……详细>>

细数可以预防肝癌的四种食物

肝癌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危害极大,尽管现在随着医术的发达,治疗肝癌的方法也是很多,但是由于病情来的很凶险,治疗的难度还是非常的大的。所以,在……详细>>

苦瓜是预防肝癌的天然食物

多吃新鲜蔬菜可有效防癌。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降低发生肝脏发生癌变的危险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