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肝脏代谢不好的症状有哪些

2023-12-26 11:42:40      家庭医生在线

当肝脏代谢不良时,可能会出现多种症状。以下是一些常见的症状:

1, 黄疸:黄疸是肝脏代谢不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当肝脏无法正常处理胆红素时,会导致血液中的胆红素水平升高,从而使皮肤、眼白等部位变黄。这种现象也被称为“黄疸病”。

2, 腹水:肝脏代谢不良还可能导致腹水的产生。当肝脏无法正常合成蛋白质或分解脂肪时,会导致血浆中的胶体渗透压下降,从而使液体从血管中渗出到周围组织中,形成腹水。腹水表现为腹部肿胀、呼吸困难等症状。

3, 消化不良:肝脏代谢不良还可能影响胆汁的分泌和脂肪的消化吸收,导致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症状。这是因为胆汁中含有帮助消化脂肪的酶类物质,如果肝脏无法正常分泌这些酶类物质,就会导致脂肪无法被充分消化吸收。

4, 疲劳乏力:肝脏代谢不良还可能导致疲劳乏力、精神不振等症状。这是因为肝脏在能量代谢和营养物质利用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如果肝脏功能受损,就会影响身体的能量供应和代谢过程,从而导致疲劳乏力等症状的出现。

5, 肝区疼痛:肝脏代谢不良还可能导致肝区疼痛或不适感。这是因为肝脏本身是一个重要的器官,当其受到损伤或炎症刺激时,会引起局部疼痛或不适感。

(责任编辑:冼仪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代谢不好的症状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腺体,也是人体内部新陈代谢的中心站有着人体内的“化工厂”的称号。那么,肝脏代谢不好的症状有哪些?肝脏代谢不好我们一定要引……详细>>

肝脏代谢不好的症状有哪些

当肝脏代谢不良时,可能会出现多种症状。以下是一些常见的症状:详细>>

肝脏代谢功能

在健康体检中,肝功能是必检项目,主要指标包括丙氨酸转氨酶(ALT)或谷丙转氨酶(GPT)、门冬氨酸转氨酶(AST)或谷草转氨酶(GoT)……详细>>

哪些症状提示你肝脏代谢出“毛病”了?

肝脏作为人体最大的重要实质性脏器,其一举一动事关人体的健康安危,那么肝脏代谢不好会引起哪些症状呢? 详细>>

肝脏代谢不好有5个表现 这3种东西泡水喝很养肝

肝脏使我们的代谢器官,承担着消化的重要功能,被称为人体的化工厂。如果肝脏代谢不好,那么就会对全身健康产生影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