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乙肝治疗过程中的5大误区,你都存在吗

2023-08-28 09:41:16      

随着目前全球化和经济发展,人们的交流更加频繁。但随着而来的相关传染病也逐渐流行起来。生活中作为最流行的传染病之一,乙肝的发病对于人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起到很大的阻碍作用。但是,人们对于乙肝的治疗误区还存在很大的漏洞。

乙肝治疗过程中的5大误区,你都存在吗?

1、密切接触必定会传染

在医学上说,密切接触是能够引起乙肝等传染病的传染途径之一,但是不属于必须能够接触的。因为还是需要前提条件就是需要有体液或者血液的接触。

2、患有乙肝时不能哺乳

孩子在初生24小时之内如果是接种了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的话,还是不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哺乳的,同时注意孩子和母亲不要混用私人物品的。

3、乙肝患者不能结婚

乙肝患者在临床上还是能够可以和健康人一样结婚生孩子的,但是需要对方进行相关的医学检查和注射乙肝疫苗。并注意怀孕时尽量避免 采取直接性行为的。

4、乙肝携带者无需就医

乙肝携带者在临床上也是属于传染了相关乙肝病毒的,生活中一般只是没有表达出相关的症状,生活中需要去医院进行血清甲胎蛋白和肝脏B超检查的。

5、乙肝是不治之症的

乙肝在临床上还是还是无法治愈的,但是不能说成乙肝是不治之症。在临床上还是需要进行科学规范的治疗,在生活中积极地足以生活习惯的改善,同时注意抗病毒治疗。

以上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乙肝患者的最常见的5个误区,生活中在进行积极地生活习惯的调理之前,需要积极地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治疗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

乙肝的治疗是持久的,漫长的。乙肝在治疗时要注意一下事情,不然乙肝的治疗是不会有效果的。跟着小编去看看乙肝治疗要注意什么。详细>>

乙肝治疗前与治疗过程中不可忽略的5要点

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而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乙肝具有危害大感染性强等特点。我国是乙肝大国,乙肝的患病人数逐年增长,乙肝治疗已经成为众多患……详细>>

乙肝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乙肝是一种令人防不胜防的疾病,它的存在,对于人们的危害是多种多样的。大家都知道,多了解一些乙肝常识,对于治疗往往是极有帮助,对于该病,大……详细>>

乙肝治疗过程中的5个核心部分,一个也不能缺乏!

乙肝是受到乙肝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慢性传染病,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只能用药来抑制乙肝病毒活跃性,延缓病情发展,降低患肝硬化或肝癌……详细>>

乙肝主要治病因素是乙肝病毒 乙肝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其实不论是对于哪一种疾病,先了解一下它的病因是很还重要的,但是有些疾病的病因是很复杂的,像如乙肝这种疾病,乙肝的致病原是乙肝病毒。乙肝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