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发生几率比较高的肝病有哪些?这几个肝病仍是预防重点

2022-03-11 08:10:15      

虽然肝脏的代偿能力比较强,但也不代表肝脏无坚不摧,同样会因为一些不利的因素而发生病变。肝病的种类也比较多,其中有一些的发病几率还比较高,比如乙肝,因此了解肝病的相关症状很有必要,这样能够在早期时进行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

发生几率比较高的肝病都有哪些呢?

1、 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其中乙肝的发病几率最高,平均每15个中国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患有乙肝,其中也包括乙肝病毒携带者。患了乙肝的人不但要自己承担患病带来的不适感,而且还要承担传播给家人的风险,因此即使没有患上乙肝,也要积极注射乙肝疫苗,毕竟对于乙肝来说预防大于治疗,因为直到现在为止并没有一种特效药能够彻底的治愈乙肝。

2、 肝腹水

肝腹水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慢性肝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发展为肝癌。肝腹水初期一般并不会出现明显的表现,出现几率最高的症状则是低热,如果疾病发展到晚期,则有可能会出现下肢水肿以及肝功能异常的症状。

3、 药物性肝炎

药物性肝炎的主要致病因素是使用药物的方法不正确,使肝脏出现了炎症性损坏。之所以药物性肝炎的发生几率比较高,是因为各种疾病都需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而任何药物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如果滥用药物或者使用方法不正确,则有可能会使身体造成伤害,另外药物当中的毒素大多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久而久之则会导致肝脏受到损伤。

4、 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大多会发生在肥胖人群当中。早期脂肪肝一般并不会带来明显的症状,而且也不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太大的影响,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就能够很好的控制脂肪肝,但如果脂肪肝一直都没有得到控制,则有可能会发展为更严重的肝病,比如肝硬化。

温馨提示

出现了肝病的相关症状之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找到病因之后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如果患了病毒性肝炎,那么则要确定患了哪一种病毒性肝炎,如果是乙肝则要长期服用抗病毒药物,如果患了药物性肝炎则要避免乱用药物,有用药必要时要提前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病率高的肝病 肝病

要想远离肝病,你应养成这几个饮食好习惯!

饮食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可能会保护好我们的身体器官,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良好的身体,一个不当的饮食习惯……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饮食,应牢记这几个饮食宜禁!

市面上的美食多种多样,相信每个人都抵制不住美食所带来的诱惑。对于肝病患者来说选择食物是一定要谨慎,需要做到2吃3不吃来保护肝脏。详细>>

是什么让肝病不断地加重?或许你犯了这几个严重的错误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养肝就相当于养命,肝脏具有代谢以及解毒功能,当肝脏功能出现异常时,不能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从而影响了其他器官的正常运……详细>>

预防肝病 这几个恶习一定要避免!

肝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疾病,也会有一些症状表现,但是我们往往被我们忽略了,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肝病呢?详细>>

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肝病发生? 要如何预防肝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大家都知道我们人体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是不可缺失的,而且每一个器官组织更是对维持我们身体的基本功能以及保持健康具有重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