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正文

胆囊疼

2021-10-26 17:34:10      

导致胆囊疼的原因比较常见的有胆结石、胆道感染、胆道蛔虫病等,需要根据其引起的病因,给予针对性治疗,具体情况如下:

1、胆结石。需要口服利胆类的药物治疗,比如消炎利胆片、胆宁片、复方胆通胶囊等。如果疼痛症状持续存在,并没有任何缓解时,则需要及时进行补液治疗,必要时选择手术治疗。

2、胆道感染。可以口服消炎止痛类的药物治疗,比如青霉素、头孢克洛分散片、布洛芬缓释片等,缓解疼痛感。

3、胆道蛔虫病。先使用酸性制剂使虫静止,降低刺激感,然后服用驱虫药物缓解,例如左旋咪唑和阿苯达唑等等。

患病期间,建议避免剧烈运动,饮食以清淡为主,多休息,保持良好心态。

本文指导医生:
李川江
擅长疾病:
肝胆胰脾疾病诊治,肝移植和微创外科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囊疼

胆囊疼痛如何快速止疼

胆囊疼痛可以根据原因,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快速止疼。 1、胆囊疼痛如果是因为胆结石活动过度,或者结石划伤胆囊壁导致的,可以通过体外排石法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