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正文

盘点肝硬化的4大主要症状 不要耽搁请及时就医!

2022-03-14 08:10:41      

肝脏是人体相对重要的一大器官,一旦肝脏受损,就容易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和学习。目前肝硬化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肝病,具体来说正常的肝脏会在受到损害之后出现肝纤维化,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最后就会演变成肝硬化,所以需要尽快的选择治疗,不过在治疗之前还需要了解肝硬化有哪一些主要的症状?

肝硬化主要的症状

1、不明原因的出血

肝硬化患者会因为肝脏病变,所以会导致凝血能力要比正常人更差,这使得患者经常性都会有不明原因的出血,其中经常性出现的是牙龈出血,不少人在看到牙龈出血之后都不以为然,认为是刷牙力道过猛或者上火所引起。可是如果频繁出现牙龈出血,很有可能是肝硬化造成,建议尽快做检查。

2、肌肤黯淡无光泽

虽然中国人的肌肤一般都是黄色,可是健康的肌肤会有光泽,会如若患有肝脏疾病后,肌肤会逐渐的粗糙,同时会黯淡无光,和正常人的肌肤有明显的区别。伴随着病情逐渐的严重,一旦形成肝硬化,肤色会逐渐的改变,还会出现不正常的一种暗黄色,不仅连尿液会变成淡黄色,甚至连眼球都会发黄。

3、腹部有不适的感觉

肝硬化属于消化科的一种疾病,一般在出现肝硬化之后,容易会有疲劳、食欲不振以及腹部明显难受的症状,其中最为常见的症状就是腹胀,而且就算患者不吃东西,也没有办法减少腹胀的情况,后期还会出现明显的肝腹水,导致腹部的体积逐渐的增加,会伴有着剧烈的疼痛感。

4、肝脏部位疼痛

肝硬化患者在早期一般肝脏部位中会有隐隐约约的疼痛,由于因为在早期,所以疼痛感不是很强烈,但是这种疼痛感觉在经过休息时并无法消失。如果用手按压还会感觉到明显的疼痛感,特别是在人体疲乏时,疼痛感会比较严重,只能够通过药物性治疗来达到缓解的作用,所以如果发现有肝脏疼痛,建议尽快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在经过临床经验后可以总结出,肝硬化患者一般都会有以上的4种症状,如果发现有此类异常的表现,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很有可能是肝硬化所导致。一旦确诊肝硬化之后,需要多注重于定期服用药物,注意饮食的健康,同时还需要保证拥有良好的休息时间,只要发现的早,是可以完全控制病情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肝病 肝病 肝硬化

注意 肝硬化应及时就医的4大情况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早期肝硬化患者一般不需要住院治疗,只要病情稳定还可以……详细>>

注意肝硬化应及时就医的4大情况

神志改变及定向力、计算力障碍这些可能是发生”肝昏迷”的前兆。患者可先出现情绪改变,如异常兴奋,口齿含糊,急躁易怒,举动失常,多话,”失眠……详细>>

肝硬化中晚期四大主要症状

面色的变化。因雌激素的增加,体内硫氨基减弱对酪氨酸酶的抑制作用弱,黑色素增多,面色会比以往黝黑;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因肝脏不能代谢腺垂体或继……详细>>

肝硬化的主要症状介绍

“最近一点食欲都没有,还感觉特别的累,经常拉肚子,搞的我都瘦了。”“你不会是肝硬化吧?我听着怎么都是肝硬化的症状啊?你还是赶快去医院检查……详细>>

肝硬化早期的主要症状

了解肝硬化早期的主要症状很重要,只有了解这些症状,才能尽早的发现肝硬化,并且才能及早的治疗。因为肝硬化是严重的疾病,对患者的伤害是很大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