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得了乙肝还能母乳喂养吗?医生是这样说的,快看看!

2022-07-18 07:45:33      

很多乙肝患者会有孕育宝宝方面的顾虑,担心自身携带的乙肝病毒会影响到宝宝健康。其实现如今得了乙肝的女性,在做好阻断措施以后,是能够生出健康宝宝的。但随后,很多乙肝妈妈又会有这样的一个烦恼,那就是得了乙肝以后还能不能母乳喂养。实际上乙肝患者是能够母乳喂养的,以下这几个问题大家要好好了解。

乙肝患者可以母乳喂养吗?

不管乙肝患者是大三阳还是小三阳,只要在怀孕过程中进行了阻断,而且宝宝已经接种了乙肝疫苗,是能够母乳喂养的。母乳能够给孩子提供最好的营养,对于6个月之前的孩子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如果乙肝患者在生产完以后,依旧要服用一些抗乙肝病毒的药物,而且病毒特别的活跃,这个时候就应该停止母乳喂养了。

乙肝患者乳头破裂还能继续喂奶吗?

很多人觉得乙肝患者血液当中是有乙肝病毒的,乙肝患者在哺乳过程中乳头被宝宝吸吮破裂了就不能喂奶了,因为宝宝会接触到患者的血液。如果宝宝出生以后注射了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对于乙肝是存在抵抗力的,即使如母亲的乳头破裂了,也不会让宝宝感染上乙肝。不过如果乙肝患者在生产的过程中没有做好阻断措施,也没有给宝宝注射乙肝疫苗,发生这种情况就不能再哺乳了。

生产完以后出现了肝功能异常状况,还能继续哺乳吗?

很多乙肝患者在怀孕的时候肝功能是正常的,生产完以后,肝功能会因为各种因素出现异常的状况。这个时候不能为了孩子的哺乳而放弃检查和治疗,要积极的去医院检查,寻求医生的帮助。医生通常会开据一些药物,包括一些保肝药物或者一些抗生素等等,在服用这些药物的时候就不能再继续母乳了,不然药物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要以母亲的健康为重,宝宝可以选择奶粉喂养。

乙肝患者在生产完以后应该怎么调理?

乙肝患者本身身体素质就比较差,在生产完以后更应该做好相应的调理工作,也就是说要做好月子,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身体更快的恢复。是否能够母乳喂养,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能坚持母乳喂养,最好就坚持母乳喂养,对于孩子和大人都是有好处的。要注意休息,不要让自己太过于劳累,本身肝功能就有问题,再过度的疲劳就会让问题更加严重。要和宝宝的作息调整一致,因为宝宝要晚上吃夜奶,如果白天忙碌,晚上总是起来好多次,就会让身体透支,影响到肝脏健康。在饮食上也需要多加注意,不能为了催奶就吃太多油腻的食物,油腻的食物太多了会增加身体的脂肪含量,会造成肥胖,不利于疾病的控制。

乙肝患者是能够结婚生子的,但是在怀孕过程中要做好阻断措施,生产完以后也需要做好阻断措施,这样才能让孩子健健康康的不受到乙肝的侵扰。乙肝患者在情况允许的范围内可以进行母乳喂养,具体如何要询问一下自己的主治医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得了乙肝还能熬夜吗?

得了乙肝总是熬夜对患者百害而无一利。夜晚是宁谧的,很多人喜欢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或是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但这与我们的生活习惯不符,也容易……详细>>

母乳喂养好处多 乙肝妈妈应进行母乳喂养

由于母乳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和抗病毒物质,所以母乳喂养的婴儿常见疾病发病率和严重程度明显低于人工喂养儿,因此对乙肝妈妈应鼓励母乳喂养。 ……详细>>

乙肝大三阳妈妈能母乳喂养吗?

给孩子喂奶本来是比较幸福的事情,但是对于乙肝大三阳来说却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因为乙肝大三阳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很多乙肝大三阳母亲担心会把乙肝……详细>>

乙肝妈妈不应拒绝母乳喂养

乙肝妈妈,无论其传染性如何,均可对已常规接种过乙肝疫苗的婴儿进行母乳喂养。 详细>>

乙肝小三阳可以性生活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性生活是夫妻双方必不可少的调味剂,能让家庭变得更加和谐,但是部分乙肝小三阳担心病情传染给性伴侣,会一直克制性欲望。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