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右上腹部痛、出血?当心是肝硬化,肝硬化早期的5大症状要警惕!

2020-12-23 08:01:36      

肝硬化是一种较为严重的肝损伤。这是因为肝硬化会致使大量肝细胞坏死、纤维化,如果不及时治疗,肝功能会严重受损,严重时甚至可诱发肝癌,危害生命健康,因此及时发现肝硬化是很有必要的。今天就和大家说说肝硬化的早期症状,不管是否有肝不适都应该了解一下。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还有哪些?

1、消化道症状

正常的肝脏可分泌胆汁,促进人体消化。当肝功能受到损伤后,胆汁便会分泌不足,影响到消化能力,使消化能力有所减弱,会引起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等消化道的症状。这种消化道症状往往会被人们当成消化系统的不适,殊不知也有可能是肝硬化引起的。

2、水肿

肝硬化引起的水肿,大部分都出现在输液后,主要是由于肝功能以及门静脉的补偿能力受到影响,使得血浆白细胞和渗透压有所减少。由于肾脏疾病也会导致水肿,因此在生活中要注意仔细辨别。

3、黄疸以及皮肤黄色

当肝功能受到损伤时,会影响胆红素的正常代谢。当血液中的胆红素含量升高时,患者就可能出现黄疸、尿液发黄的症状。与此同时,与肝脏息息相关的眼睛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巩膜发黄,部分患者甚至还会出皮肤及皮肤黏膜也会出现发黄的症状。

4、出血

人体肝脏除了解毒排毒的功能之外,还能制造凝血因子,有助于血液的凝固。早期肝硬化的肝细胞损伤会导致肝功能减退,使得凝血因子生成量减少,因而一旦有伤,不容易止血。如果身体出现无故出血,便要考虑是否是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5、右上腹部疼痛、低热

早期肝硬化还会出现右上腹疼痛以及低热的情况。如果这种情况不予以控制,便会导致人体胆汁代谢异常,使胆囊炎的发病率有所提高。如若胆盐过多沉积,还容易诱发胆结石。而且胆囊炎和胆结石的主要症状是伴有右上腹痛的不适和低热症状。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肝病,本身无法治愈,只能进行药物控制。病情严重时,还应进行肝移植和人工肝置换治疗。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以及在早期时进行治疗是控制肝硬化的最好方法。如果自身出现了上述的这些症状,要及时就医,以免病情进一步加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

恶心呕吐或是肝硬化 肝硬化早期5症状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肝病,是很多关心且担心的问题,肝硬化想必大家想来就觉得恐怖,对于这个病症也是想了解下,那么就先从肝硬化的症状开始了解……详细>>

肝硬化应注意什么?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肝硬化应该要注意些什么?肝硬化在治疗和日常生活中都要有正确的认识,这样才能使疾病更快的恢复,不会出现并发症的恶化的可能性。同时,还应该要……详细>>

认清肝硬化症状 警惕肝硬化来袭

肝硬化的危害我们都知道,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肝硬化的预防保健,患者本人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所以我们一定要警惕肝硬化的症状。详细>>

早期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分为早期肝硬化、中期肝硬化、晚期肝硬化,而早期肝硬化是治疗的最佳时机,因此,掌握早期肝硬化的症状对我们发现病情,及时治疗,是很有……详细>>

熊猫眼或是早期肝硬化 5症状当心晚期肝硬化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肝病,早期肝硬化症状不容易察觉,容易造成忽略与误诊,久而久之便导致晚期肝硬化的发生,晚期肝硬化症状明显并且治疗难度加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