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可以治愈吗?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可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2020-08-31 08:00:20      

一般人面对乙肝,往往就慌了神,但我们首先得分清楚,乙肝患者与乙肝携带者的区别。乙肝的病毒携带者仅仅只是人体携带乙肝病毒,但身体上并没有出现异常,病毒也没有侵蚀肝脏。而乙肝的患者才是受到乙肝病毒的影响,肝功能出现异常,以及严重的肝炎症状的。出现乙肝后,会明显的影响患者寿命,甚至导致患者的死亡,而有的患者可能会因为乙肝的病情并发肝硬化,甚至肝癌,这些都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生活质量。

乙肝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如果患者出现严重的肝炎,那么肯定会伴随着肝功能的衰竭,这时就会出现消化道出血,或是腹水的情况。这些情况出现时,可能对症状的治疗就已经不会太过明显了,消化道出血,以及腹水,就代表着并称已经进入严重的阶段,稍有不慎,就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如果是有乙肝而发展出肝硬化的患者,那可能会出现大量的消化道出血,随着门静脉的高压,这种出血很难进行缓解和控制,此时患者就已经会出现严重的生命威胁。

得了乙肝我们该怎么办?

1、及时检查

及时有效的检查可以帮助我们,对疾病的早期症状进行控制,乙肝的出现伴随着谷丙转氨酶的升高,所以进行血液检查就可以发现乙肝的存在,谷丙转氨酶上升是肝损害的主要标志,此时我们进行基本护肝的处理,然后等待传染病4项的检查结果。这就是及早的进行治疗和处理的措施。

2、饮食调整

对于患有肝病的人而言,饮食就已经需要控制了,然后像乙肝这种严重的传染性肝病,就更需要注意对肝脏的养护。首先补充维生素是必要的,其次,在获得营养的同时,防止脂肪肝的出现。烟酒对于肝的损害是最大的,如果可以戒掉烟酒,才是养肝护肝的最好方法。

3、药物使用

肝是帮助人体进行新陈代谢和排毒的主要器官,也是进行消化的重要器官。所以在药物的使用上我们就需要严谨一些,大部分药物都存在毒素和一定的副作用。尤其是对肝具有不利效果和损伤肝脏的药物,我们要避免使用。尽可能的保证缓解其他症状的同时,不对肝脏继续造成伤害。

4、预防感染

乙肝主要是感染性的严重肝病,对于病毒的预防就尤为重要,需要在治疗和控制症状的同时,避免患者再次感染病毒,及时救治患者的急性症状,必要的时候可以缓解症状为主,进行治疗。

乙肝的预防非常的关键,一般在医院检查,可以进行乙肝5项。条件允许的话,在打乙肝疫苗能对预防乙肝起到建设性的作用。乙肝的患者也不用太过悲观,乙肝目前而言还是有治疗的可能性,虽然无法完全治愈,但是可以争取将表面抗原转阴达到控制恶性肿瘤的发生的效果。只要对乙肝坚持长期用药,患者的生命还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治疗护理 乙肝的症状 乙肝

得了乙肝怎么办?做到这6步,可像健康人一样长寿!

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并且没有根治的方法。很多乙肝患者在得知自己得了乙肝那一刻天都塌了,非常的崩溃,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详细>>

乙肝患者怎么护理好?应做到家庭护理4步走!

乙肝患者除了定期去医院做检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这样才能够延缓病情的发展,患者护理时要记住五大要诀。详细>>

得了乙肝会影响寿命吗?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能长寿!

乙肝是指乙肝病毒入侵肝脏,导致肝细胞受损导致的一种疾病。由于它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病毒会不断复制伤害肝脏,所以治疗比较困难。在不注意治疗护……详细>>

乙肝患者只要做好这几点,便可和正常人一样长寿

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中。乙肝患者如果可以保证在日常的饮食中是肝功能正常的话,那么便可以像正常人一样长寿。有些患者在经过合理的……详细>>

得了乙肝大三阳要如何治疗?应做到治疗4步走!

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的病毒复制会比较活跃,肝细胞受到严重损伤,患者会表现出全身无力、尿液发黄、腹胀症状,同时伴有肝病面容、肝掌和蜘蛛痣等问……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