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如何知道自己肝脏的状况?出现这几个症状提示该给肝脏排排毒了!

2020-06-12 07:22:00      

大家都知道肝脏对于人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依然知道注重对肝脏的保护。肝脏没有痛觉神经,所以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们很容易忽视,导致一些严重的后果发生。怎样才能知道自己肝脏的状况?出现这几个症状的时候,就提示该给肝脏排排毒了。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肝脏的状况

1、看脸

想要知道自己的肝脏是否健康,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脸部。如果自己的面色非常的红润有光泽,就说明肝脏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如果面色发黄或者发黑,就说明肝脏的健康或许出现了问题。当肝功能受到影响的时候,胆红素分泌就会过多,面色就会非常的黄。另外肝功能受到损害也会影响到铁的代谢,人的面色就会发黑。

2、看眼睛

当肝脏出现健康状况的时候,眼睛也会出现干涩、发痒等情况。在排除了用眼疲劳、眼睛疾病等眼部原因以外,如果还是感觉眼睛不舒服,就要警惕是肝脏出现了疾病。这和肝功能下降有很大的关系,也需要引起人的注意和重视。

3、看手

想要知道自己的肝脏是否健康,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手掌,看是否出现了肝掌。也就是说看手掌的大鱼际小鱼际是否出现了淡红色片状充血,按压以后会消失。一些常见的肝病,比如说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纤维化等等疾病,都会出现肝掌的表现。尤其是肝硬化,更是容易出现肝掌,最稳妥的方式就是去医院检查一下肝功能。

4、看指甲

肝脏健不健康也可以通过指甲处看出来,如果指甲非常的苍白,就有可能是因为肝血不足而导致的。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一表现,所以定期的去医院检查肝功能很有必要。

5、看痣

这里所说的看痣,指的是看身体上有没有蜘蛛痣。蜘蛛痣是一种跟蜘蛛长得差不多的痣,痣体周围有像蜘蛛腿一样的放射状的毛细血管。蜘蛛是一般长在人的脖子、腹部和前胸上,是肝脏出现疾病的表现,尤其是小型肝硬化和肝癌。所以平日里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身体是否出现了蜘蛛痣,它比较明显,如果出现了千万不要耽误,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想要知道自己的肝脏健不健康,可以观察一下身体的以上这几个地方,如果这几个地方出现了异常的状况,不要犹豫,要赶紧去医院检查一下。平日里要注意好对肝脏的保养,积极的了解各种肝脏疾病的知识,做到心中有数。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毒素多的症状 排毒 肝脏

身体出现这8种异常,在警告你肝脏需要排毒了!

有效的肝功能对于人体健康非常重要,如果出现肝脏功能障碍,可能导致各种疾病并且影响身体的免疫力。如果忽视肝脏排毒,健康状况会受到影响。详细>>

肝脏排毒有规律 如何给肝脏排毒?

肝脏有自己的排毒周期,由于肝脏不停的进行排毒,所以肝脏才能健康,但是如果生活不规律,肝脏就不能正常的排毒,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了解肝脏……详细>>

肝脏“有毒”的表现 如何快速排毒?

现代人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都非常不利于肝脏的健康,熬夜是家常便饭,加班、开夜车看书、通宵卡拉OK喝酒等等,都非常影响情绪的稳定与平静,会……详细>>

肝脏喊你排毒了!这3个症状说明肝脏毒素多

身体中大量的毒素都是通过肝脏来进行解毒,当肝脏中毒时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黄疸、蜘蛛痣、恶心呕吐、腹部胀痛等,甚至会出现全身的浮肿,所以一……详细>>

哪些症状证明肝脏毒素过多?多吃哪些食物利于肝脏排毒

肝脏是人体的排毒器官,如果摄入的毒素过度,或者肝脏排毒不及时,就会使毒素堆积在肝脏内,从而对肝脏造成伤害。那么,我们怎么才能知道我们的肝……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