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患者要怎么饮食才好?遵循5个饮食原则可逆转!

2020-04-04 07:55:41      

脂肪肝到来的时候总是悄无声息,大多数情况下人们都是在体检报告上得知的。轻度的脂肪肝是可以逆转的,不过一定要注重生活上的调理。大部分的脂肪肝和饮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不管是不是饮食因素导致的脂肪肝,都要在饮食加以调整,这样对于扭转脂肪肝有帮助。

如何通过饮食扭转脂肪肝?

1、粗粮和细粮要合理搭配

想要扭转脂肪肝,一定要注意在主食里的搭配,不能老是吃细粮,细粮除了会长胖以外,也会造成血糖的上升。要适当的加入一些粗粮,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肠道的通畅,能够预防便秘。但是光吃粗粮也不可以,还是要讲究合理搭配。

2、不要老是吃肥肉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肥肉,认为肥肉香,吃起来滑腻爽口。但是如果吃过量肥肉身体就吃不消了,肥肉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脂肪含量也非常的高,顿顿吃肥肉会让血脂升高,容易让人得上高血脂症,还会让脂肪肝的病情加重。为了脂肪肝的扭转,还是忍痛割爱,少吃肥肉为好。

3、蔬菜水果摄入要充足

相对于肉来讲,蔬菜和水果它们的热量比较低,脂肪含量也很低,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的营养物质。所以脂肪肝患者,每天应摄入足够的蔬菜和水果,应该每天吃500克的绿叶蔬菜,再吃200克到300克的水果,不能因为挑食偏食而抵触蔬菜水果,更不要只吃根茎蔬菜而不吃绿叶蔬菜。

4、快快戒酒

脂肪肝有一种类型叫做酒精性脂肪肝,就是因为过量饮酒导致的,但不管是不是因为饮酒导致的脂肪肝类型,都应该把酒戒掉。酒精大部分都是在肝脏进行代谢的,过量饮酒会给肝脏带来过重的代谢负担,脂肪肝患者本身肝脏细胞就出现了损伤,如果再增加代谢负担,就容易使脂肪肝变得更加的严重,甚至会引发肝硬化。所以脂肪肝要想扭转,必须尽早戒酒。

5、尽量选择脱脂牛奶

牛奶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每天喝牛奶也是脂肪肝患者必须要做的事,但是脂肪肝患者因为要控制脂肪的摄入,尽量选择脱脂牛奶。脱脂牛奶营养价值跟全脂牛奶比起来不会降低多少,喝下去也不会有心理负担。

查出脂肪肝千万不要太过于惊慌,一定要保持平常的心态,根据脂肪肝的不同阶段,来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如果只是处于早期的阶段,那么完全可以通过日常的调理来扭转。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饮食方法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脂肪肝要重视饮食调理 应遵循5个饮食原则!

脂肪肝顾名思义就是肝脏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堆积,没有及时从身体中排出去引起的一种肝部疾病,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对于脂肪肝……详细>>

检查出脂肪肝?不要慌 饮食注意这4点可逆转脂肪肝!

脂肪肝被称为“富贵病”,这是因为大多脂肪肝患者的患病原因,都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轻度的脂肪肝是可逆的,所以在确诊为脂肪肝之后,就要进行……详细>>

脂肪肝饮食注意的8个原则 5款茶是脂肪肝的克星

你知道预防脂肪肝的正确方法吗?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肝对于人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学会一些脂……详细>>

科学饮食助脂肪肝逆转 5大药物辅治脂肪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流行病,脂肪肝再不挑肥拣瘦,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脂肪肝。事实上,脂肪肝是可以……详细>>

脂肪肝患者的饮食原则 脂肪肝饮食需做到18点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生活中人们越来越不重视生活规律,随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水平的提高,也间接的造成了各种疾病的发生,比如脂肪肝,相信大家都听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