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胆囊炎 > 正文

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小心胆囊炎 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2020-04-18 07:53:29      

很多人对胆囊炎都不是特别的了解,比起其他的部位来讲,很多人对此确实有所忽视。但是胆囊炎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因此不能对此一无所知,起码要知道胆囊炎的症状有哪些,那样在得胆囊炎之后能够尽早的发现,然后去医院尽早的治疗。那么胆囊炎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胆囊炎有哪些症状?

1、发热

胆囊炎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所以当体内感染了细菌之后,就会造成炎症的产生,而炎症的产生就会引起患者发热。大多数的胆囊炎患者都是以低热为主,也就是说发低烧,也是有一部分患者发的是高烧。这种症状相对来说不是特别的典型,为此如果出现了发热的情况,还是应该找出具体的原因所在,如果是胆囊炎要尽快治疗。

2、腹痛

胆囊炎最为常见的症状就是腹部疼痛,而且疼痛的非常的剧烈。腹部疼痛大多数是在右上腹部疼痛,所以也具有一定的特异性。疼痛的发生一般是突发性的,这种腹痛感觉非常的剧烈,很难忍受,很多人就是因为腹痛实在难以忍受,去医院才检查出得了胆囊炎的。

3、吃完东西难以消化

胆囊的作用就是储存和浓缩胆汁,然后将胆汁排入十二指肠,所以说胆囊和消化的关系密不可分,当胆囊发炎的时候,胆汁的排出就会受到阻碍,聚集在胆囊处,食物消化也会产生困难。所以如果得了胆囊炎,在吃完东西以后会感觉难以消化,也就是说会出现腹部胀气,甚至会感觉恶心。有很多人都把它当做消化不良来对待,其实是胆囊炎的症状。

4、闻不得油腻的食物味道

胆汁具有分解脂肪的作用,经由食物吃进去的脂肪都需要通过胆汁来进行消化,但是如果胆囊出现了问题,得了胆囊炎之后,就无法分解过多的脂肪,再看到油腻食物或者闻到油腻的味道之后,就会感觉一阵反胃,很是恶心,这其实是一种生理反应,也可被当作胆囊炎的症状。

5、身体发黄

身体发黄,也就是说出现了黄疸,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胆囊炎患者都有这样一个症状,只是少部分有。也有的人即使出现了黄疸,也会认为是面色不好的原因,所以会被人忽视。

希望大家都能够认识到胆囊炎的重要性,对于胆囊炎有个较为深入的了解,在得了胆囊炎之后才不至于慌乱。以上便是得了胆囊炎之后身体的几个症状,了解它们不至于得了胆囊炎而不自知,造成病情的拖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囊炎的症状表现 胆囊炎的症状 胆囊炎

注意,经常有这5种情况,应警惕是胆囊炎的症状!

胆囊炎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由于其发病原因有很多,所以胆囊炎还是比较常见的,大家应该并不陌生,但是据了解,人们对胆囊炎的认知有一些误区……详细>>

胆囊炎有哪些症状 胆囊炎如何治疗

胆囊炎的药物治疗,胆囊炎吃什么药?首先先来了解下胆囊炎形成原因及症状。详细>>

患有胆囊炎要注意,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胆囊炎是常见的一种消化类疾病,一般患者都会出现恶心和疼痛的症状。如果胆囊炎的患者不及时做治疗,那么可能会给自身带来极大的伤害。此外,胆囊……详细>>

胆囊炎患者要注意,这5种食物再想吃也要管住嘴!

胆囊炎属于消化系统的一种疾病,主要和饮食习惯有关,患者的上腹部会出现疼痛同时伴随着恶心呕吐以及发热,患者需要了解其饮食上的禁忌,防止加重……详细>>

胆囊炎患者不能碰这5种食物,小心加重病情!

胆囊炎属于消化系统相关的疾病,患者会出现胃部不适感,尤其是不节制的吃辛辣刺激性以及高脂肪的食物会影响病情,所以胆囊炎患者要调整好饮食。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