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胆囊炎 > 正文

注意,经常有这5种情况,应警惕是胆囊炎的症状!

2019-09-06 01:13:21      

胆囊炎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由于其发病原因有很多,所以胆囊炎还是比较常见的,大家应该并不陌生,但是据了解,人们对胆囊炎的认知有一些误区,绝大多数的人都觉得胆囊炎是小问题,甚至认为胆囊炎根本没有任何症状,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胆囊炎如果拖着不治疗,是很有可能发生癌变的,因此,胆囊炎的几种常见症状大家还是有必要知道的,只有这样才能尽早发现和治疗胆囊炎。

那么,胆囊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低烧

之所以会引起低烧,是因为绝大多数的胆囊炎都是感染了细菌,细菌在体内繁殖造成局部发炎,进而就会使患者发低烧,当然由于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同的,所以小部分人还有可能表现为发高烧和休克,不管患者出现了低烧还是高烧,都应该尽快退烧,积极治疗胆囊炎。

2、恶心胀气

首先,胆囊发炎后会抑制排出胆汁,过多的胆汁聚集在胆囊处,就会阻碍食物消化,进而引起腹部胀气。其次,患上胆囊炎后胆道很有可能会堵塞,这会使得十二指肠痉挛,因此,同样会影响消化,导致食物发酵产生气体,造成胀气和恶心。

3、吃了东西就腹部绞痛

胆囊炎一般就是结石引起的,由于胆囊壁非常薄,所以一旦出现结石,进食后在腹部收缩的过程中,胆囊就会受到压迫,结石接触胆囊壁,就会形成绞痛的感觉。

4、看到油腻食物就恶心

众所周知,胆汁具有分解胆固醇和脂肪的作用,所以人体吃进去的胆固醇,都是要经过胆囊的,而如果患上了胆囊炎,胆汁的分泌就会受到影响,胆囊无法分解过多的脂肪,所以患者一看到油腻食物就会恶心,这也是一种生理反应。

5、黄疸

据了解,只有极少数患者会出现黄疸的症状,且由于我们都是黄种人,所以轻微的黄疸很有可能看不出,这就会延误胆囊炎的治疗时间,建议伴随其他胆囊炎症状来判断是否患病。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胆囊炎症状并不是每个患者都会出现的,但是一旦出现后就要警惕起来,胆囊炎虽然并不是特别严重的疾病,但仍有不小的癌变概率,因此,如果确诊了胆囊炎,一定要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千万不要敷衍了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囊炎的症状表现 胆囊炎的症状 胆囊炎

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小心胆囊炎 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很多人对胆囊炎都不是特别的了解,比起其他的部位来讲,很多人对此确实有所忽视。但是胆囊炎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因此不能对此一无所知,起码要……详细>>

胆囊炎有哪些症状?饮食要注意什么?

胆囊炎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的,主要是指发生在胆囊的炎症病变,急性胆囊炎可通过手术或者药物的方式治疗,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彻底的治愈病情……详细>>

胆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一)急性胆囊炎:患者在进油腻晚餐后半夜发病,主要表现为右上腹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剧,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发热、恶心呕吐,但寒战少见,黄……详细>>

胆囊炎有哪些症状 胆囊炎如何治疗

胆囊炎的药物治疗,胆囊炎吃什么药?首先先来了解下胆囊炎形成原因及症状。详细>>

患有胆囊炎要注意,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胆囊炎是常见的一种消化类疾病,一般患者都会出现恶心和疼痛的症状。如果胆囊炎的患者不及时做治疗,那么可能会给自身带来极大的伤害。此外,胆囊……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