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得了酒精肝担心癌变?不要慌 坚持做到这4点会慢慢变好!

2020-04-09 07:55:52      

长期过量饮酒对于肝脏的损伤很大,就会容易诱发酒精肝。面对酒精肝,人们的态度也有些许的两极分化,有的认为酒精肝完全没有必要在意,依然喝酒我行我素;而有些人认为得了酒精肝之后,就离肝癌不远了,因此非常的恐惧。虽说酒精肝对身体伤害很大,但是也并非没有治愈的可能。

得了酒精肝应该怎么办?

1、进行科学的治疗

得了酒精肝千万不要拖延,必须尽早开始治疗,这样才能把疾病控制住,尽早的痊愈。很多人在得了酒精肝之后都不以为意,认为没有特别明显的不舒服的症状,就是不严重,完全不用管,这种想法特别的危险。酒精肝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和治疗,就会慢慢的发展成为肝纤维化乃至肝硬化,甚至会恶化成肝癌。检查出酒精肝,立马开展治疗才是最正确的事。

2、饮食上要加强营养

得了酒精肝以后立马开始治疗,但是也不能忽视生活上的护理,尤其是在饮食上要更加注意才行。应该加强营养,不要出现营养的缺失,让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变得更好,也能够给治疗提供正面的、积极的影响。千万不要再吃那些油腻的、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不仅容易诱发脂肪肝,对于酒精肝的治疗也没有帮助。

3、戒酒

得了酒精肝之后,相信绝大多数患者都明白戒酒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如果在治疗酒精肝的时候,依然没有办法戒酒,还是喝太多的酒,就会让酒精肝的病情变得更加的严重,恶化成更为严重的肝脏疾病。所以还是应该把自己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喝酒这些爱好放在末位,身体健康乃至生命都受到酒的威胁,孰轻孰重相信大家心中有数。

4、别忘记多运动

得了酒精肝之后必须要进行充分的休息,首先不要熬夜,要规律的作息,但是要休息并不意味着要躺在床上,整天的休养,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适量的运动不仅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的强健,而且能够促进身体的恢复,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不过运动还是要因人而异,看病情是否严重,在选择运动方式上,最好能够跟医生进行一个明确的沟通,听从医生的建议行事。

对于酒精肝还是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否则恶化成更为严重的肝脏疾病就不好了,得了酒精肝应该做到以上这几点,这样治疗和护理双管齐下,病情也会好得快一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治疗护理 酒精肝的保健 酒精肝

酒精肝能治好吗?治疗护理4步走 酒精肝会慢慢变好!

酒精肝是因为长期过量饮酒导致的肝脏疾病,发病率在我国也是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一些嗜酒如命的人群。很多酒精肝患者会问,得了酒精肝能不能痊愈……详细>>

酒精肝会不会癌变?不要慌 做到这几点能预防!

俗话说小酌怡情,很多人喜欢饭前喝点酒来刺激食欲。平时各种聚会以及应酬中也离不开酒,但若长期酗酒,是可引起肝细胞变性或坏死,从而导致酒精肝……详细>>

得了酒精肝怎么办?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 能慢慢恢复!

酒对于很多人来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缓冲剂”,很多人不管在疲惫的时候,开心的时候,亦或是难过的时候,都会喜欢喝酒。然而过量饮酒,是存在……详细>>

得了酒精肝要不要治疗?得治疗,做好5个护理重点!

酒精肝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是由于过量饮酒导致的肝细胞结构异常和功能障碍性疾病。长期大量饮酒会对肝脏进行严重的损伤,所以得了酒精……详细>>

得了酒精肝戒酒就能自愈?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恢复得快!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肝脏受到了疾病的侵袭,身体健康也会受到重大的影响。酒精肝是非常常见的肝脏疾病,得酒精肝的人数也在逐年的增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