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得了脂肪肝吃素就可以了吗?这几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20-03-13 07:55:55      

近些年因为生活饮食质量提高,很多人在吃的方面,会偏向于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容易导致肝脏堆积过多的脂肪而诱发脂肪肝。很多人在患上脂肪肝后,会觉得是肝脏中脂肪过多,要吃素才能控制病情。却不知,得了脂肪肝并不是只要吃素就可以,应该多方面去解决。

得了脂肪肝吃素就可以治愈疾病吗?

一般来讲,出现脂肪肝主要是因为肝脏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而导致的,单纯的通过吃素这种方式是没办法有效改善脂肪肝的。如果一味的吃素,有时候不仅不能达到治疗的效果,反而会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加重脂肪肝。在患上脂肪肝后想要改善疾病,就要采取正确的措施,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外,日常的一些护理也要多加注意,并不是一味的吃素就能改善。

患上脂肪肝后要注意哪些?

一、控制好体重

大部分出现脂肪肝的人体重都比较高,所以想要控制好脂肪肝首先要控制好体重,只有改善肥胖的现象才能够避免脂肪肝持续加重,危害肝脏。可以通过运动等方式来帮助减轻体重,运动可以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也能帮助促进肝脏代谢。

二、正确使用药物

在患上脂肪肝后,想要让病情得到控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不要随便服用药物,更不要随意听从一些广告。随便服用药物很容易让蛋白质合成受到阻碍,会让脂肪肝病情加重,而且药物在进入身体后需要肝脏代谢,如果随意服用药物反而会加重肝脏的负担。

三、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目前很多人除了饮食不注意,在日常的一些生活方面也没有多加注意,如经常熬夜、长时间久坐不动等,而这些都是加重脂肪肝的常见原因,因此在患上脂肪肝后要改掉自己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利于脂肪肝控制并且缓解。

总的来讲,脂肪肝在出现后在出现后是需要高度重视的,毕竟脂肪肝如果没有及时控制任其发展,在后期会导致肝硬化以及肝癌出现,而这些都是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因此要提高警惕。另外还要定期对自己的肝脏进行检查,才能知道肝脏的情况,也能知道自己在治疗后脂肪肝的控制情况,也可以让医生根据检查结果来调整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注意事项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脂肪肝要注意饮食,应避开这几个饮食禁忌!

脂肪肝属于可逆的过程,患者必须要管住嘴迈开腿,大鱼大肉的吃、大量的喝酒以及缺少运动会促进脂肪肝的形成,必须控制住饮食才能够达到一定的治疗……详细>>

治疗脂肪肝光减肥就可以了吗?不注意这些还是摆脱不了脂肪肝

脂肪肝,病如其名,是由于肝脏内的脂肪堆积过多而引起的肝脏类疾病。那么大家一定会说了,是不是只要我们减肥了,就可以治好脂肪肝呢?当然得了脂……详细>>

患脂肪肝就应该吃素吗?脂肪肝的4个饮食误区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不断改善,脂肪肝也越来越常见于人群中,甚至还趋向于年轻化,轻度脂肪肝尚且对人体危害不是很大,且也容易治疗但是……详细>>

脂肪肝患者要注意饮食 这几个坏习惯要戒掉!

脂肪肝的发病因素,主要包括有酗酒和日常不合理的饮食结构,由于脂肪肝属于可逆过程,因此走到早发现早治疗,及时戒掉不良的坏习惯,能够避免肝功……详细>>

得了脂肪肝就不能再吃肉了么?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在众多的肝脏类疾病之中,以脂肪肝最为常见,毕竟这种疾病是由人们不当的饮食而诱发的。通常人们多是通过体检的方式才会发现肝脏部位的脂肪化情况……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