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上厕所时出现这4种症状 最好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2020-02-28 07:55:53      

肝脏健康对身体来讲非常重要,它可以帮助分解毒素,还可以将一些营养成分运送到各个器官帮助运作。而一旦肝脏出现问题,不仅会让身体分解毒素的能力下降,还会让体内各个器官受到影响。而肝功能出现异常时,身体也会有一些症状表现出来,若自己发现在上厕所时有这些情况出现,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出现以下症状,最好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1、尿液的颜色加深

一般普通人的尿液颜色是透明或者浅黄的,而如果发现尿液的颜色经常是深黄色,或者类似于浓茶样的要警惕,这很大可能是在提示着肝脏功能下降,因为当毒素排泄不出体外而浓缩在体内,就可能让尿液的颜色有所改变。

2、尿液的味道加重

在排尿时如果尿液有出现异味,特别有如烂苹果、烂鸡蛋的味道时要注意,这大多数是肝脏功能异常导致,因为当身体的肝脏功能出现异常时,一些化合物质,如甲基硫醇、二甲基硫化合物等,会直接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让尿液的味道加重难闻。

3、经常腹泻

经常腹泻也要注意,可能跟肝脏有关系,大多数人在出现腹泻或者腹痛的情况时,会认为是肠道功能异常,但其实有时候并不是肠胃问题,也可能是肝功能出现问题导致腹泻发生,所以要警惕在频繁出现腹泻后使用药物却并没有得到改善,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4、粪便中带有血液

如果没有摄取各种动物内脏等含铁丰富的食物,却有粪便带血的症状时要警惕,这可能是胃部出血或者是肝脏发生问题导致的,在排除胃部出血后,就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才能得到结果。

日常如何去养护肝脏?

1、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想要保护好肝脏,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是最重要的,因为肝脏细胞大多数是在睡眠时修复,当身体能准时入睡并且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能让肝细胞有足够的修复时间,让肝脏处于健康状态。

2、避免压力过大

大多数人因为生活节奏加快,会导致长时间处于比较焦虑,且压力过大的状态下,这些都是会影响到肝脏的,容易诱发肝脏疾病。所以要学会放松自己,避免压力过大。

温馨提示,由于肝脏是比较沉默的,特别是在它出现问题时,所以对于肝脏要格外重视。若在上厕所时出现有异常症状,那么要提高警惕,及时进行肝脏检查,这样才有利于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做肝脏检查的情况 肝脏检查 肝脏

注意,上厕所发现这些情况,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对于肝脏大家都知道,它能帮助分解身体的毒素,从而让一些毒素排出体外,而由于肝脏是一个内向的器官,它在发生问题的时候会比较沉默,所以大多数……详细>>

这5类人易出现肝脏问题,定期做肝脏检查很有必要!

由于肝脏是身体唯一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它在发生疾病后症状不明显,容易使人忽略,也导致各种肝病发病率越来越高的现象。所以大家要重视肝脏的保……详细>>

中老年人应定期做这4种检查,能及时知道肝脏情况!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是比较重要的,在平时对肝脏也会比较重视,会采取一些养肝的措施,但很多人除了会采取养肝措施,却不知需要定期做肝脏检查,其实……详细>>

胃镜检查是什么原理?出现这4种情况应及时做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一项很好的检查项目,它能帮助一些胃部不适的人观察胃部的情况以及判断疾病,而由于胃镜的检查在进行时需要将一根管子进入因喉部到达胃……详细>>

养肝就是养命,早晨出现这4种情况,建议赶紧做肝脏检查

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肝脏不好,身体未老先倒。肝脏作为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有着分解代谢的作用,只有肝脏保持健康,其他器官才不会受到影响,身……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