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注意,上厕所发现这些情况,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2019-10-21 07:29:49      

对于肝脏大家都知道,它能帮助分解身体的毒素,从而让一些毒素排出体外,而由于肝脏是一个内向的器官,它在发生问题的时候会比较沉默,所以大多数人在肝脏出现问题时大多数是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所以对于干部要格外的重视,不过虽说肝部在发生问题的时候不会有很大的表现,但可以通过上厕所来发现肝脏是否正常。

上厕所发现哪些情况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一、经常出现腹泻

腹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很多人在出现腹泻的时候都认为是自己的肠胃出现问题,却不知并不是所有的腹泻都是肠胃疾病导致,当肝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也会导致腹泻的情况出现,所以在发生腹泻后如果服用药物症状没有改善,这个时候就需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二、尿中有宜异味

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中会散发出一股烂苹果或者烂鸡蛋的味道时就要特别注意,这有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导致尿液中的尿素氮和尿素氨含量增加,这些物质在增加的时候会直接通过尿液排出而让尿液中的臭味加重。

三、尿液颜色发生改变

一般一个正常人的尿液是透明或者浅黄色的,而如果发现尿液颜色比较深有类似茶水颜色的时候就要注意,可能是肝脏功能出现问题,这个时候需要进行相关的肝脏检查。

四、出现便血

如果在没有服用药物或者是服用一些内脏食物时发现在排便时出现便血的症状要警惕,有可能是肠胃或者肝脏出现问题,这个时候是有些需要排除肝脏疾病,一旦排除肝脏疾病就需要进行相关的肝功能检查。

在日常要如何养护肝脏?

一、保持饮食的清淡

大多数人在目前比较喜欢吃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却不知道这些食物容易导致身体的各个器官发生问题,如肝脏,摄取过多的脂肪会在肝脏中堆积就很容易诱发脂肪肝,所以在平时要尽量保持饮食的清淡,多吃一些瓜果蔬菜,对养护肝脏有极大的好处。

二、不熬夜

有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却不知熬夜是最伤肝的,在平时如果能够按时睡觉,不仅可以让肝细胞在熟睡中修复,也能够增强肝脏的免疫力。

总的来讲,肝脏是一个比较沉默的器官,它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表现出来的症状不明显,所以需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在上厕所的时候,如果有发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方法 肝不好 肝脏检查

上厕所时出现这4种症状 最好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肝脏健康对身体来讲非常重要,它可以帮助分解毒素,还可以将一些营养成分运送到各个器官帮助运作。而一旦肝脏出现问题,不仅会让身体分解毒素的能……详细>>

注意,上厕所出现这4种情况,是肝不好的表现!

总所周知肝脏是用来帮助人体排毒、解毒的主要器官,我们日常摄入的糖类、脂肪以及蛋白质等物质都需要通过肝脏进行转化并且被人体所吸收。因此,如……详细>>

大便发黑可能是肝不好?上厕所发现这3种情况说明肝不好!

都说肝脏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虽然肝脏对身体很重要,但是它也是很脆弱的一个器官,如果在平时没有特别注意,就容易出现肝功能下降,从而……详细>>

肝不好,上厕所时会出现3种异常 若一个没有要恭喜你!

肝脏是默默无闻的器官,无时无刻承担着代谢和解毒能力,把体内的有毒物质转化成低毒或无毒的,一旦肝脏受到损伤,就能从身体上发现蛛丝马迹。肝不……详细>>

如何防止肝脏发生病变?肝不好时上厕所有3大异常!

人们常说养肝相当于养命,肝不好将影响代谢和解毒功能,体内大量毒素堆积,影响其他器官正常运转,同时也降低新陈代谢速度。因为肝脏上没有痛觉神……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