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注意,身体有这几种异常,应警惕是肝病!

2020-01-03 11:01:21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当肝脏发生疾病时,会让其他器官跟着受到牵连,甚至会让一些毒素存留在身体内而诱发疾病,因此在平时是要格外注意肝脏,防止肝脏疾病发生。在发生疾病的时候也要及时进行治疗,才能让肝脏恢复正常,而有很多人在发生肝部疾病时没能及时发现,导致病情持续发展,因此对于肝部疾病的一些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特别是在身体出现这些症状时。

身体有哪些症状要注意肝脏疾病发生?

一、脸色发黑

当自己身体并没有任何异常或者是疾病发生时,而脸色经常处于发黑发青的现象要注意,可能是肝脏受到伤害。当肝脏受到伤害时肝功能会持续下降,这个时候肝脏对铁元素的代谢就会变慢,就会让铁元素没办法被肝脏代谢而流入血液中,会让脸部有发黑发青的现象。

二、睡眠质量变差

睡眠质量变差也是有可能提示肝脏发生问题,由于肝脏在夜间熟睡的时候会进入修复状态,而如果肝细胞受损,会在修复的过程中让身体醒来或者是让睡眠有多梦等现象。

三、情绪莫名焦虑暴躁

当肝脏细胞受损时很容易让肝脏发生问题,特别是容易诱发肝火旺盛,而在肝火旺盛出现时就很容易让身体的情绪受到肝脏的影响发生一系列变化,特别是容易暴躁或者是容易焦虑抑郁,如果莫名出现这些情绪,大多数是跟肝脏受损有关系。

四、腹部异常疼痛

如果发生肝部疾病,尤其是出现肝硬化时,有一些人会有肝腹水发生,而肝腹水在出现时会让患者有腹部疼痛的现象,所以如果发现自己腹部异常疼痛,特别是在进行检查后不能发现疾病时要警惕,可能是发生肝腹水,这个时候要进行肝脏检查。

五、蜘蛛痣

在身体发生蜘蛛痣时也提示肝脏受损,这主要是肝细胞持续受损让身体对雌激素的灭活发生异常,导致皮肤会有类似蜘蛛痣发生。

温馨提示,肝脏是比较沉默的一个器官,它在发生问题时所出现的症状并不明显,但如果能了解并且在平时多加观察,还是可以及时发现的。因此在平时要多加注意在发生相对症状时,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才能避免肝部疾病发生而被忽略,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发生让身体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表现 肝病的症状 肝病

注意,身体有这6个异常表现,说明你被肝病盯上了!

胃肠道所吸收的所有物质,经过胃肠道里面的血液系统之后,会进入到肝脏里面来进行分解合成以及解毒,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导致大量毒素堆积……详细>>

身体经常有这5种表现,要警惕是肝病盯上你了

在我国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患上了肝病,但是很多人还是对自己的身体自信满满,平时生活中也不注意自己身体的状况,肝脏是负责代谢的器官,如果肝脏有……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病,赶紧上医院检查肝功能!

肝脏不仅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同时也是许多营养素分解和合成的地方。但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而且自我修复能力比较强悍,受到一定损伤时也……详细>>

身体经常出现这6种异常,十有八九是肝病缠上你了!

肝脏是机体中最大的实质性器官,在机体正常运转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生理作用,能够维持机体的各种代谢、分泌和排泄胆汁,除此之外肝脏还具有重要……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 要小心是肝病的信号!

虽然大家都知道养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还是会不经意的做一些伤肝的事情。尤其是现在年轻人熬夜打游戏、刷剧,聚会喝酒、暴饮暴食等很常见。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