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注意,肝脏易出现这4种肿瘤,要做好预防措施!

2020-01-11 07:06:16      

从中医学来看,肝脏具有涵养血液的作用,有适合肿瘤生长的环境,因此肝脏部位出现肿瘤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要注意检测是良性肿瘤还是恶性肿瘤。若是恶性肿瘤,一定是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对病人生命健康会造成影响。

肝脏部位的肿瘤有哪几种?

1、良性肿瘤

肝脏具有贮藏血液和调节血量的作用,而血液当中的营养物质非常充足,比较适合肿瘤的生长,所以肝脏部位可能出现一些良性肿瘤。良性肿瘤对健康没有实际的影响,病人自身也无法发现良性肿瘤,只有在做彩超或者其他影像学检查的时候,才能发现这一症状。肝脏处良性肿瘤非常小,体积一般不会超过两毫米,不会对肝功能造成影响。

2、血管瘤

肝脏处比较容易出现血管瘤,血管瘤的危害程度鉴于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之间,对健康可能会造成影响,一定要注意后续的观察。病人最好两个星期查一次彩超,如果没有出现血管瘤明显增长的现象,就不用太担心。血管瘤过大会增加肝脏的负担,还会影响肝脏功能,当血管瘤有明显增长迹象的时候,可以考虑进行手术,病人手术后都能重获健康。

3、恶性肿瘤

肝脏处如果出现了恶性肿瘤是非常不幸的,恶性肿瘤对健康的损害非常大,恶性肿瘤容易不断扩散,会对肝脏的健康组织造成大面积破坏,严重影响肝功能。恶性肿瘤一定要注意及早发现,这样还有治疗的机会。恶性肿瘤会引起肝脏疼痛,还会造成一些代谢症状,病人还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以及面色发黄的问题,出现这些症状时要当心。

4、脂肪瘤

脂肪瘤也是肝脏部位容易出现的肿瘤,对健康一般没有影响,也可以把脂肪瘤看作良性肿瘤。不过脂肪瘤还是比较特殊,因为它有自己消退的可能性,尤其是体积不超过两毫米的脂肪瘤,只要病人能够做到健康饮食,不吃高油脂的食物,适当锻炼一下身体,疾病有可能慢慢好转。脂肪瘤目前的发病率有所上升,人们饮食要注意荤素搭配,不要总吃肥肉。

肝脏部位可以出现的肿瘤比较多,但是病人也不需要太担心,注意先做检查,肝脏部位也有出现良性肿瘤的可能性。恶性肿瘤的发病和生活因素有很大关系,人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还要注意肝脏的呵护,不要长时间喝酒,平时注意锻炼身体,有条件的可以按时体检,这些都是防止肝脏出现恶性肿瘤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肿瘤的种类 肝脏肿瘤 肝脏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脏受损了!

在现实的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存在过量饮酒、过度减肥以及腐烂没变的食物舍不得扔掉等情况。殊不知这些人的不良生活习惯,会加重人体肝脏的负担,造……详细>>

做肝脏检查前要注意什么?这6件事要做好!

都知道肝脏是身体的重要器官之一,有着分解、代谢的作用,肝脏又比较脆弱,容易受到外界影响出现问题,但因为肝脏比较沉默,在受伤时不容易被察觉……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表现,说明你的肝脏受损了!

你是否经历过皮肤瘙痒,皮肤瘀伤或水潴留等奇怪症状? 这可能是肝脏受损的迹象,任何一种肝损伤都会导致毒素对你的身体造成严重破坏,甚至破坏你……详细>>

养肝就是养命,早晨出现这4种情况,建议赶紧做肝脏检查

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肝脏不好,身体未老先倒。肝脏作为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有着分解代谢的作用,只有肝脏保持健康,其他器官才不会受到影响,身……详细>>

脚部出现哪4个变化是肝脏异常的表现?做好4个措施保护肝脏!

虽然肝脏上没有痛觉神经,不过肝脏受损时身上会有其他的异常,特别是脸部和脚。脚上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也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肝脏出现问题时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