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吸虫病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2019-12-28 07:03:52      

肝吸虫病是一种较为特殊的症状,主要是由寄生虫引起的,随着卫生条件的改善,目前它的发病率已经非常低了,很多时候只有在医院才能见到这种症状。肝吸虫病比较严重,它的危害性丝毫不比普通的肝炎差,造成的病症反应非常多,除了具有普通肝炎相似的病症以外,他还很容易造成胆管堵塞,有时还会造成病人营养不良。

肝吸虫病有哪些症状?

1、肝脏疼痛

肝吸虫病患者都会出现肝脏疼痛的问题,这种疼痛多数都是寄生虫叮咬引起的,疼痛感强烈,而且持续时间长。病人的肝脏细胞同时会受到破坏,代谢能力下降。肝吸虫病造成的损伤短时间内不会恢复,病人一段时间内都会感觉到肝部不舒服,要想减轻这种疼痛感,需要适当吃一点杀虫药剂,有时会起到效果。

2、营养不良

肝吸虫病会造成严重的感染,容易引起病人食欲减退,这种食欲减退是全方面的,即使吃一些刺激性的食品,或者吃一些开胃的药品,也很难调整回来。长时间胃口下降对健康影响很大,严重者就会出现营养不良,有些病人甚至还会贫血。正处于身体发育期的青少年得了肝吸虫病,很大可能导致个头矮小、身体瘦弱。

3、肝脾肿大

肝吸虫病是一种由寄生虫引起的疾病,当寄生虫大量繁殖以后,就很容易引起大面积感染,病人会同时出现肝脾肿大的问题,病人的腹部也会出现明显的隆起,肝脏部位轻轻挤压就会感觉到疼痛。肝脾肿大时间太长还会引起肝脏处门脉高压升高,这些对于病人健康都有影响。肝吸虫病要及早治疗,才能防止严重症状出现。

4、黄疸

肝吸虫病患者很容易出现黄疸现象,症状较轻微者也会出现轻度面部发黄。比较严重的肝吸虫病患者,在出现黄疸现象的同时,还很有可能伴有急性发热,或者出现寒战等现象。肝吸虫病发病迅速,但是在一周以后又会进入慢性期,如果病人不注意治疗的话,就很容易出现恶性循环,严重影响病人正常生活。

肝吸虫病的危害比较多,可以造成多种病症反应,其中比较明显的就是会引起肝脏疼痛,而且这种疼痛是非常强烈的。疾病还会导致病人出现食欲减退的现象,病人对任何食物都提不起兴趣,容易出现重度营养不良。肝吸虫病还会导致病人肝脾肿大,导致病人身体皮肤颜色发黄,症状表现比较明显,是需要重点防范的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肝吸虫病症状

肝吸虫学名称为中华分枝睾吸虫,成虫寄生在人或动物的胆管内,成虫寿命可达20-30年或更长时间,虫体摄取宿主的红细胞、白细胞,并不断排出代……详细>>

肝吸虫病会有哪些危害?应该怎么治疗?

肝吸虫病也就是寄生在肝内胆管里面的寄生虫,患者必须要找出其病因并且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若放任不管的话会引起肝脏疾病及胃肠道不适。详细>>

肝吸虫病是怎样引起的?

肝吸虫病,又称华支睾吸虫病,是由华支睾吸虫寄生于胆道所引起的以肝胆病变为主的一种人兽共患性寄生虫病。肝吸虫病主要通过吃没做熟的淡水鱼而感……详细>>

肝吸虫病要如何检查?可通过这5种检查方法来诊断!

肝吸虫病就是肝脏寄生虫问题引发的疾病,是我国目前最为严重的食源性寄生虫病之一,感染概率高,并且会给身体带来较大不良影响。肝吸虫病就与生活……详细>>

肝吸虫病有哪些检查类型?肝吸虫病的病理分型

我们需要全面了解肝硬化患者的疾病的相关知识,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通过治疗,来缓解疾病患者的痛苦,同时肝硬化疾病的治疗来说,是需要按检查诊断出……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