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最怕这3种并发症,应做好这3点来预防!

2019-12-18 09:32:38      

有的人认为乙肝是一种小病,并不需要治疗。其实乙肝看起来平时并没有明显症状,但是却存在着一些严重的健康隐患,如果病情得不到有效治疗控制,很有可能会诱发一些严重的并发症,比如肝硬化、肝癌等。

那么乙肝容易诱发哪些并发症呢?

1、爆发性肝炎

爆发性肝炎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急性病变所导致的,主要是乙肝病人在日常没有很好的治疗或者护理不当,导致肝脏出现了急性功能衰竭,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就会诱发爆发性肝炎,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2、肝硬化

有研究数据表明,大概有20%的慢性乙肝患者最终会发展成肝硬化,在乙肝确诊多年之后,发展成肝硬化的几率会变得越来越大。

3、肝癌

有研究数据统计,大概有20%的肝癌患者是乙肝患者发展而成的。这就可以看出来乙肝病毒是一种癌变的诱发因子,肝细胞长时间在病毒的诱导下就容易出现癌变,当大量肝细胞癌变的情况下就形成了肝癌。

那么乙肝患者应该怎样预防并发症呢?

1、积极治疗

乙肝患者在平时要采取积极治疗来控制乙肝病毒,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和其他方法来抑制病毒的复制,经过治疗之后,病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就可以避免乙肝病毒的爆发性增长。但是不能自行滥用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2、注意养肝

生活当中很多的坏习惯都会伤肝,比如经常熬夜,经常喝酒吸烟,这些行为都是乙肝患者的禁忌,日常饮食要保持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多喝茶要保持合理的作息时间。

3、定期到医院进行肝功能检查

乙肝患者要经常注意自己肝部的变化,而且要定期到医院进行肝功能检查,可以做肝脏彩超等检查,这样能够对肝脏进行全面直观的检查,可以及早发现肝脏异常的症状。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其实乙肝的并发症是非常严重的,所以乙肝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在平时一定要正确用药来控制乙肝病毒。除此之外,还要注意日常保健,要注意生活和饮食有规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预防并发症的方法 乙肝并发症 乙肝

肝硬化最怕并发症 要想预防并发症得做好这3点!

肝硬化是因为肝脏疾病后期演变而来的,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有不少肝硬化患者都认为肝硬化就是癌症,认为自己的寿命没有太多了,但其实肝硬化只要……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有哪些?如何预防?

乙肝除了本身病情会发展以外,还可能引起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乙肝的并发症可以预防吗?答案是肯定的。为了防止乙肝病情更加复杂,要采取有效措施预……详细>>

得了乙肝不重视治疗 小心诱发这3种致命并发症!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我国是肝病大国,所以乙肝是很普遍的,但正是如此,导致很多人对乙肝并不重视,认为乙肝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伤害。其实乙……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有哪些?如何预防?

得了乙肝,身体的整体健康状况难免会下降,这时候很多疾病就会趁虚而入,引发人体并发症,那么,预防乙肝并发症有哪些好方法?是不是乙肝都会引起……详细>>

最怕乙肝发展成肝癌,做好这4点能预防!

大部分的肝癌是由肝炎转化而成的,尤其是乙型肝炎患者病毒处于活跃期而且持续时间长,仅需要半年的左右就会发展成肝癌,只要患者做好4点就能延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