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胃镜检查是什么原理?出现这4种情况应及时做胃镜检查!

2019-12-05 00:16:41      

胃镜检查是一项很好的检查项目,它能帮助一些胃部不适的人观察胃部的情况以及判断疾病,而由于胃镜的检查在进行时需要将一根管子进入因喉部到达胃部,所以很多人害怕它带来痛苦,也都会比较排斥。而有很多人不知道在身体发生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让自己进行胃部检查,才能及时发现问题。

什么是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主要是通过一根软管进入咽喉部到达胃部来更直观的观察胃部的情况,它能帮助检查胃部中的一些情况以及疾病,还能够帮助早期筛查胃癌,在进行胃镜检查时能很大程度发现胃部肿瘤的存在,而且还能将胃部的各个情况完全显示出来,让医生通过显示的详情来判断胃部疾病以及胃病的类型。

身体发生哪些症状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

一、恶心呕吐

恶心呕吐是胃部发生不适时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因此在进行恶心呕吐后通过普通药物不能得到控制,就要让自己进行胃镜检查,因为恶心呕吐有时候是胃癌的早期症状,及时检查能发现问题。

二、腹部疼痛

腹部疼痛也是胃部问题的一个早期症状,特别是胃癌,胃癌在发生后肿瘤的不断扩大,会导致胃部被压迫而发生消化不良,让肠胃蠕动变差,也就会经常出现胃痛的现象。

三、经常打嗝

打嗝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是比较正常的,但如果发生胃部疾病,如胃癌、消化系统问题等,就会让进食到肠胃中的食物不能够被消化而频繁发生打嗝或者是肿瘤发生,让胃部周围的迷走神经受到影响。所以有长时间持续的现象要注意,如果持续时间长,而且打嗝次数多,就要特别警惕进行胃镜检查能发现问题。

四、大便带有血液

当胃部有问题存在时,如胃出血或者是胃癌,就会让自己的粪便带有血液,所以要警惕在排便时发现粪便中带有血液,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来判断病情。

总的来讲,在发生胃部不适后及时进行胃镜检查有利于自己及时发现问题,也能及时让医生采取措施进行相关性治疗,避免胃部疾病不断发展而给身体带来伤害。特别是在一系列症状出现后,更容易会让患者因为身体不适而影响生活,甚至有些会影响性命,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胃镜检查有什么用?哪些人需要定期做胃镜检查?

大多数人在胃部不适时会进行相关的检查,而在目前能够帮助判断胃部疾病的检查有钡餐造影和胃镜检查。可能在生活中很多人对钡餐造影检查比较了解,……详细>>

做胃镜检查被传染肝炎吗?

做胃镜检查时确实是重复使用的,但是,一般情况下做胃镜是不会传播乙肝病毒,在正规医院胃镜的检查需要经过6关,才能进入人体内,先用清水清洗两……详细>>

胃镜检查和乙肝检查会相互干扰吗?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肝病,在国内外都有较高的发病率。检查诊断是发现乙肝后的首要事情,其准确度直接影响乙肝的治疗效果。胃镜检查的作用很多,但如……详细>>

胃镜检查与乙肝的关系

乙肝在国内外都有较高的发病率,传染性很强,危害不小。检查诊断是出现乙肝相关症状时的首要事情,其准确度直接影响乙肝的治疗效果。大家也都知道……详细>>

胃镜检查与乙肝的关系

乙肝在国内外都有较高的发病率,传染性很强,危害不小。检查诊断是出现乙肝相关症状时的首要事情,其准确度直接影响乙肝的治疗效果。大家也都知道……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