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什么是胃镜检查?出现哪些情况需要进行胃镜检查?

2019-07-23 08:01:34      

胃镜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检查,很多人对胃镜检查都存在着误区以及不了解,其实胃镜经常是可以帮助检查胃部所出现的各种情况,特别是在出现以下这些情况的时候就要进行胃镜检查,只有通过胃镜检查才能够详细的知道胃部各种情况。

什么是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能够帮助患者身体大部分上消化道疾病进行判断,大多数患者在出现胃部血管以及十二指肠问题的时候医生都会建议使用胃镜检查,它能够帮助检查胃癌、食管以及胃部黏膜等,可以最大程度降低漏诊的出现。而且胃镜检查还能作为定期检查胃部情况的检查项目,一般在进入40岁后每年可以做一次胃镜检查,定期检查能够防止胃部疾病以及胃癌的出现。

什么情况需要进行胃镜检查?

一、长期出现上腹部疼痛

如果长时间发现自己有上腹部疼痛,或者是经常出现不适感,如恶心、呕吐、黑色大便以及吞咽困难的时候就要进行胃镜检查,这些有可能是上消化道肿瘤以及消化道溃疡等胃部疾病的发生,这个时候进行胃镜检查可以很好的检查出来。

二、不明原因的出血

如果在大便的时候出现黑便,就要注意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这个时候要进行胃镜检查来确定出血的原因,甚至医生能够在胃镜的帮助下来帮助止血。

三、上腹部触摸到包块

如果在按摩自己的上腹部时有发现有包块并且不能确定原因时,就要通过胃镜检查来确定包块的性质以及包块的位置,如果确定是肿瘤也能知道肿瘤是属于良性或者恶性。

四、有胃癌家族史的人

胃癌是一种会遗传的疾病,它会遗传给下一代,如果家族中有人出现胃癌,其他人出现胃癌的几率也会比较高,所以这类人需要定期做胃镜检查来排除胃癌,避免胃癌发生自己不知道。

温馨提示,胃镜检查对于检查胃部疾病是很好的,所以在出现以上这些情况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检查,只有及时进行检查才能知道胃部的情况,也能够让医生对症进行治疗。另外还要知道做胃镜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在检查前要有所了解,才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从而得到准确的检查结果,让疾病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什么是胃镜检查?什么情况需要做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目前一项检查胃部情况的常用检查,大多数人对于它并不陌生,特别是一些长期胃患有胃部疾病的人群,但也有一些人虽然知道有胃镜这项检查……详细>>

什么是胃镜检查?饭后这5种情况要及时做胃镜检查!

胃镜一向能帮助知道胃部情况的检查,很多人都认为只有胃部有不适才需要做胃镜来知道情况,却不知在饭后如果有这些问题时,也需要及时做胃镜检查,……详细>>

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影像检查,大多数人在出现胃部不适的时候都会进行胃镜检查来确诊自己的胃部是否发生问题,而有一些人因为感觉胃镜检……详细>>

什么是胃镜检查?胃镜检查的禁忌

胃镜检查在医学上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对于我们来说加以了解胃镜检查可以减少对检查的恐惧感,能够保持平和的心态做胃镜检查。因此,要为大家来……详细>>

什么是胃镜检查?这5类人最应该做胃镜检查!

说起胃镜检查可能很多人都认识,都知道胃镜检查可以帮助检查胃部的一些情况,不过由于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会带来一定的不适感,因此很多人都比较排……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