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患者应多吃五谷杂粮,特别是这3种多吃有好处!

2019-11-29 13:48:35      

大部分的脂肪肝形成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现在根本没有立竿见影的药物能彻底治疗脂肪肝,患者只能通过调整饮食的方式来治疗。尤其是多吃一些五谷杂粮,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大便,刺激了食物消化,减轻了肝脏压力。

脂肪肝患者适合吃哪些五谷杂粮?

1、红薯

红薯属于低脂肪以及低热量的食物,里面含有丰富的粘液蛋白,保护了心血管,维持了血管的弹性及韧性,防止出现动脉硬化,减少了皮下脂肪。适当的吃红薯不仅能防止肥胖,同时降低了血液中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的含量,防止出现心血管疾病,增强了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体内的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脂肪。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吸收胃肠道中多余的水分,帮助润滑胃肠消化道,刺激了大便排出。另外也会把肠道里面的脂肪以及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帮助降低血脂。但患者不能生吃红薯,里面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以及氧化酶,会在肠道里面产生二氧化碳而且属于高糖分食物,会引起胃内产酸,导致烧心以及腹胀。尤其是胃酸过多、胃溃疡及糖尿病等肝病患者不能生吃红薯。

2、玉米

玉米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加快粪便排出,刺激了胃肠道蠕动,防止发生便秘以及肠癌。玉米里面含有大量的复合糖类,能降低脂肪肝患者体内的三酰甘油含量。虽然玉米有很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会缺乏身体所需要的氨基酸,不能长时间单一吃,尽量把玉米大豆或者麦类搭配在一起。

3、花生

花生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把肝脏里面多余的胆固醇直接分解成胆汁酸,增强了其代谢和排泄功能,帮助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减少了患上动脉硬化以及冠心病的几率。另外里面含有优质蛋白质,能被身体利用和吸收,增强了肝脏的解毒功能,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

温馨提示

脂肪肝患者的饮食结构以低脂肪、低胆固醇以及低糖分为主,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均衡摄入营养,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帮助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积极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脂肪肝患者吃的杂粮 杂粮 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多吃这6种食物好处多,可帮助肝脏消除脂肪!

脂肪肝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较多,尤其对于热量的摄入要求比较严格,只有坚持健康饮食,才有利于脂肪肝的逆转。其实,不少脂肪肝患者就是……详细>>

脂肪肝无须忌肉但应多吃蔬菜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其临床表现轻者无症状,重者病情凶猛。脂肪肝患者须在饮食要多加注意。详细>>

脂肪肝的食疗方法 脂肪肝应多吃5种菜

脂肪肝的食疗方法能促进脂肪肝患者病情的恢复,新鲜的蔬菜富含的多元维生素及矿物质,有利于受损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那么脂肪肝患者吃什么菜好?详细>>

脂肪肝病人应多吃杂粮,应遵循4大饮食原则!

脂肪肝患者应该遵循低脂肪、高蛋白的摄入,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热量以及维生素,戒掉烟酒,积极的改变不良的生活以及饮食习惯,从而防止脂肪肝的发生……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够预防脂肪肝?这些“难吃食物”应多吃

我们知道,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主要还是由于身体过度肥胖而引起的,由于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有着密切关系。要想预防脂肪肝,那么就应该从饮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