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传播 > 正文

丙肝有哪些传播途径?丙肝的治疗要点

2019-11-18 10:53:56      家庭医生在线

丙肝有哪些传播的途径呢?丙肝除了通过血液传播以外,还会有其他的方法传播。所以,要远离丙肝就要远离这些传播的途径才行。除此之外,关于丙肝的治疗很多人并不够熟悉,这样往往容易造成对丙肝治疗的认知误区。

丙肝的治疗要点

关于丙肝这个疾病的治疗,如果是对于早期感染了丙肝病毒的患者,若能够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也是可以治愈的,只要我们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另外一种情况是有部分患者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治疗,如果病情呈现了阴性,那就是病情得到及时控制,如果半年以上再检查还是阴性,则就证明丙肝就痊愈了。

治疗丙肝最好的方法其实就是要进行抗病毒的治疗。抗病毒的治疗的方案具体的还是要看患者的病情还有就是患者的体质才能决定的,目前主要的方案有长效干扰素PEG-IFNα联合应用利巴韦林或者是普通IFNα或复合IFN与利巴韦林联合疗法。

其次,丙肝的治疗很关键的就是要科学治疗,一定不要病急乱投医,也不要轻信一些所谓的特效药或者是所谓的偏方,以免上当受骗。还有就是最好是不要自己购买成品药来进行自我治疗,用药之前最好是咨询下医生。

丙肝的治疗还要注意的就是日常的生活习惯。丙肝的治疗要注意平时的话,是一定不要喝酒的,还有就是在饮食上的话还是建议以清淡的饮食为主,补充必要的营养,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接下来,就来了解了解丙肝是如何传播的吧。

丙肝的传播途径

随意服用药物和注射毒品。注射的针头被多次的重复使用,针头上就会有其他人的血液。如果其他人有携带丙肝病毒,就会导致被传染。因此,随意服用药物和注射毒品会被传染丙肝的可能性就会更高。较为安全的方式是避免针头的多次使用。必须要避免这种行为。

长时间的肾透析。有些疾病的患者必须要长时间的通过肾透析来保证身体机能的正常。肾透析的器材没有通过严格的清洁就会很可能有其他人的血液存在,在治疗时就有被传染丙肝的可能性。

医护人员。由于医护人员长期需要接触各种患者,所以危险性也大大增加。特别是护士,偶然会有不小心被针头刺破的事情发生。

母婴。丙肝可以通过母婴传播使新生儿获得感染,但其母婴传播率较乙型肝炎低,在百分之二左右。

夫妻生活。传播丙肝还可以通过性接触传播,但其性传播率要低于乙型肝炎,很少发现丙肝病毒感染者的配偶同患丙肝,但性乱人群中丙肝的流行率较高。其原因是:丙肝病毒的性传播率与性伙伴的多少、性器官破损程度和机体抵抗力有关。有性乱行为者常常有多个性伙伴,由于他们频繁夫妻生活,患性病和艾滋病的危险性程高,生殖器炎症和破损严重,丙肝病毒有更多的机会进人机体。

生活中的密切接触。比如和其他人使用同一个剃须刀和牙刷,以及纹身和穿耳洞的器材不干净等等偶偶有可能会传播丙肝病毒。

丙肝要远离传播途径,做好预防工作哦。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 丙肝如何治疗 丙肝有哪些传播途径

丙肝传播途径有哪些?丙肝传染的4大途径

丙肝是由于机体感染了丙肝病毒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疾病,丙肝在感染后极易慢性化。相信很多人对丙肝有一定的认识,知道它属于传染性疾病,但是你……详细>>

丙肝传播途径有哪些 如何避免丙肝传播?

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是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性疾病,丙肝和乙肝相似,主要通过血液、性传播及母婴等途径传播,为了有效做好丙肝的预……详细>>

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丙型肝炎、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经输血,针刺,吸毒等传播,每年有大量的感染患者,了解其……详细>>

丙肝有哪些主要传播途径?

丙肝是由于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导致肝脏坏死和纤维化的一种传染疾病,严重的患者可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对患者的健康带来了极大地危害,现已成为……详细>>

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受丙肝抗体存在窗口期、丙肝抗体检测试剂的质量不稳定及少数感染者不产生丙肝抗体等因素的影响,至今也无法完全筛出丙肝病毒阳性者。因此,大量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