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谈肝癌而色变不如了解肝癌,肝癌的5个早期症状要早发现!

2019-11-14 07:06:45      

现如今容易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当听到癌症这两个字的时候,总是变了脸色。面对肝癌更是如此,肝癌发病率日益的增高,身边人得肝癌的例子也不在少数,这就更加加深了人们对于肝癌的恐惧。其实谈癌色变不如了解癌,了解肝癌从它的早期症状开始最为合适,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1、肝区疼痛

对于很多肝脏疾病来说,肝区疼痛的时期早期的症状,尤其是对于肝癌患者更是如此。肝区疼痛是肝癌患者的早期首发症状,特别具有典型性。肝区一般是位于右侧肋骨下或者剑突下,疼痛开始的时候只是感觉些许的不适,有时会出现轻微的疼痛,但是短时间内会自行缓解。随着肿瘤的增大,这种疼痛会变得越来越激烈,出现严重的刺痛或者钝痛,甚至会放射到肩膀、腰部和四肢。所以出现肝区疼痛,即使不是肝癌也说明了肝脏健康出现问题,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才是上策。

2、消化系统出现不适症状

当肝脏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也会影响到人的消化系统,人们会感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泻、消化不良等一系列消化系统不适的症状。肝功能受到了损伤,消化吸收功能也会下降,患者会在短时间内急剧的消瘦,这也是肝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之一。这种症状非常容易和消化系统的疾病相混淆,应该注意区分。

3、上腹部肿胀

肿瘤在不断的长大,再加上腹水影响,导致人们在进食后或者是每天的下午,都会感到上腹部肿胀,非常的难受。摸一下剑突下或者肋下会有肿块,这种肿块按起来并不会感觉到疼痛,质地比较硬也有增大的趋势。

4、急剧消瘦

肿瘤不断增大,并且影响的肝功能,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分解收到损伤就会导致人体内能量不足而急剧的消瘦。所以肝癌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短时间内体重的急剧下降,非常的消瘦,并且体力也跟不上,稍微活动一下就会非常的劳累和疲惫。

5、发热

肝癌导致的发热大多是因为肿瘤坏死合并感染或者是肿瘤的代谢产物导致的,一般是属于低热,大约在37度5摄氏度到38摄氏度之间,偶尔会达到39摄氏度,在下午发热的情况会比较常见。

以上便是肝癌的几种早期症状,了解他们能够及时的发现自己的身体的异常,帮助人们早发现早治疗肝癌。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的征兆 肝癌

肝癌很可怕,6个早期症状应及时发现!

在最致命的癌症中,有一种通常不被注意到并且没有得到太多关注,这就是肝癌。这种疾病是一种沉默的杀手,它在你体内缓慢发展,并没有任何症状。但……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对人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人们一但得了肝癌,就会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威胁!了……详细>>

肝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肝癌的3大早期症状,及时发现

肝癌就是在肝脏部位出现的恶性肿瘤,可以分为原发性和转移性两种肝癌,原发性肝癌要多一些,是死亡率第三的疾病。肝癌相对于其他的癌症来说潜伏期……详细>>

肝癌早期的4大症状 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肝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但肝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并不是由单一的因素而引起,常见的几个主要因素,包括原发疾病的长期损害、环境、遗传等。当然……详细>>

警惕肝癌早期症状及早发现肝癌

早发现早治疗是远离疾病的最好方法,但是一些疾病因为我们的不了解往往错过了其最佳的治疗时机而导致了疾病的恶化。肝癌就是这类疾病中的一种。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