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为什么代餐减肥会伤害肝脏?应该怎么健康减肥?

2019-11-06 14:42:36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减肥而让自己采取各种各样的方法,而有些商家正是抓住这个商机推出各种代餐减肥方法,而有一些女性通过代餐减肥的方法让自己达到想要的体重,所以代餐减肥在减肥行业中是比较受女性青睐的,而有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带枪减肥虽然效果明显,但它容易伤害肝脏,要特别注意。

为什么代餐减肥会伤害肝?

由于代餐减肥主要是通过将主食替换成代餐粉,而代餐粉一般是用一些对低热量配方以及纤维素来制作而成的,虽然这些代餐粉在食用后能够提高饱腹感,防止饥饿出现而摄取其他过多的吃高脂肪食物。但如果长期食用代餐粉很容易让身体摄取不够的营养,而当身体出现营养不足时肝脏就会分解营养来供细胞组织供应,在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对肝脏有害的物质,也就会对肝脏造成伤害。

另外有些不良商家会在一些代餐食物中违规添加一些减肥的西药成分,虽然这些能够让女性达到快速瘦身的效果,但长期服用会让肝脏造成损伤,因为药物在进入身体后也是需要肝脏分解,而一些违规的西药成分对肝脏会极大的伤害,也就容易导致肝脏疾病的出现,因此女性如果想要减肥要让自己采取正确科学的减肥方法,尽量不要用代餐减肥方式。

哪些减肥方式是健康的?

一、运动

运动是目前能够帮助有效减肥并且健康的一项减肥方法,通过运动能够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让消耗的热量比摄入的热量更多,就能够起到健康减肥。

二、少食多餐

想要减肥的女性要让自己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因为有些女性在平时吃饭的时候会让自己一次性摄取过多的食物,尤其是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经常过多摄取这些食物会让肝脏中堆积过多的脂肪,导致肝脏疾病出现。所以不妨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将每天的进餐量增加,减少每餐所进食的量,可以在保证身体不会饥饿的情况下也能够瘦身。

总的来讲,女性想要减肥就要让自己了解清楚,并且采取正确科学的方式一定要注意,不能盲目使用代餐减肥法或者是减肥药减肥,这些对于肝脏都会有极大的伤害,而肝脏作为身体的解毒器官之一,一旦它被损伤就容易导致肝部疾病以及其他器官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减肥会减出脂肪肝?教你3招健康减肥,防止脂肪肝!

无论男女,没有人不想拥有精致的面容、凹凸有致的身形,因此减肥成了许多人的必修课。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用正确的方式减肥,而如果用极端的方式……详细>>

过度减肥或致脂肪肝 减肥需健康

脂肪肝的原因是什么?夏天到来,为了保持苗条的S形身材,不少爱美女性盲目减肥,不吃饭不吃肉,熟料减肥过度,却患上脂肪肝等疾病,严重危害身体……详细>>

为什么药物会伤害肝脏?不得不防吃药这4件事!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无论是药物还是药物代谢产物,都会对肝脏带来不同程度损害,以引起肝细胞基因突变,进而诱导肝癌。目前,药物是第四大伤肝原……详细>>

为什么会患上脂肪肝? 脂肪肝应该怎么调理?

脂肪肝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不少人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脂肪肝。不少患者对脂肪肝的了解不多,在病情初期也没有加以重视。等到病情发展严重了,才到……详细>>

为什么儿童也会出现脂肪肝? 儿童脂肪肝应该怎么办?

近几年脂肪肝的发病群体不仅局限在中老年人身上,在儿童群体中也常见到脂肪肝的出现。这不禁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为什么小小的儿童也会出现脂肪肝……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