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还会感染乙肝吗?感染了应该怎么办?

2019-10-15 07:43:41      

乙肝表面抗体呈现阳性,说明身体里面已经拥有了对乙肝病毒免疫的抗体,能够防止乙肝病毒入侵,但是也不能完全放飞自我,也有可能会被感染。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还会不会感染乙肝?

确切的说乙肝表面抗体呈现阳性也有可能会感染乙肝,因为乙肝表面抗体也会存活5~10年左右,若没有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会失去抗体保护,最终诱发感染。另外当乙肝病毒发生变异时抗体是不能正常免疫的。经过研究发现乙肝表面抗体有一定的时效性,产生的方式不同,失效期也有很大差异,当人们的抗体水平下降时就会减弱病毒的免疫力,容易让乙肝病毒入侵身体。若是患者的乙肝表面抗原及抗体同时处于阳性状态,那说明病毒基因已经发生了变异,即使拥有正常的抗体也不能预防此类乙肝病毒,最终诱发了肝炎的产生。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感染了怎么办?

1、保护好肝脏

患者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科学规范性的治疗,积极的配合医生,严格按照医生嘱咐,选择抗病毒保肝的药物,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减少对肝脏所带来的损伤。另外也要和家人做好隔离工作,防止把变异性的肝炎病毒传染给他人,性生活的时候带上安全套,不能和家人共用浴盆毛巾剃须刀以及牙刷等。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来保护肝脏,合理的补充维生素加强代谢功能。

2、定期复查

并不是所有的人群注射了乙肝疫苗后就会产生抗体,应该每3~5年去医院做一次乙肝抗体检查,若是抗体滴度每毫升小于10个国际单位说明抗体已经减弱,必须要及时接种乙肝疫苗。乙肝病毒发生变异时应该积极的抗病毒治疗,防止让病情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炎。

温馨提示

众所周知乙肝病毒具有一定的变异性,要引起人们的警惕。定期去医院做乙肝表面抗体滴度检查。另外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保持适度的锻炼,可以选择轻体力的劳动或者游泳瑜伽等,能减轻思想上的负担。以及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一切,避免吃一些发物,比如油炸食物鸡肉牛肉羊肉狗肉黄鳝等。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吃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的食物,以免增加肾脏以及肝脏的消化负担,甚至会诱发肝性脑病,危机生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乙肝表面抗体中和乙肝病毒 表面抗体阳性≠感染乙肝

乙肝表面抗体是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刺激人体系统时产生的保护性抗体,乙肝表面抗体的出现可中和人体内的乙肝病毒,具有保护人体的作用。那么乙肝表面……详细>>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啥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是病人感染了乙肝病毒(HBV)以后,对乙肝表面抗原蛋白质所产生的一种免疫反应性抗体(保护性抗体),它对HBsAg有一定的中……详细>>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具有可传染,发病率高的特点。交谈、一起用餐、一起乘车并不是乙肝的传染途径,而共同用餐,呼吸道传播是乙肝的传染途径。……详细>>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啥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是病人感染了乙肝病毒(HBV)以后,对乙肝表面抗原蛋白质所产生的一种免疫反应性抗体(保护性抗体),它对HBsAg有一定的中……详细>>

解读乙肝表面抗体阳性

乙肝表面抗体是对乙肝病毒免疫和保护性抗体。它的阳性表明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但已经排除病毒,或者接种过乙肝疫苗,产生了保护性抗体。血清中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