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症状 > 正文

肝血管瘤会转变成肝癌吗?会有什么影响?

2019-10-01 01:52:30      

很多人对肝血管瘤这种疾病是陌生的,他们潜意识的认为这是很严重的一种疾病,如果不及时做医治,那么就会转变成肝癌。其实,他们的这种认识是非常错误的,因为肝血管瘤和肝癌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疾病。

肝血管瘤会转变成肝癌吗?

肝血管瘤是属于肿瘤科下的一种良性疾病,一般不会出现恶变的情况,也就是说肝血管瘤转变成肝癌的几率几乎为零,所以它和肝癌是完全不同的疾病类型。通常肝血管瘤患者是可以被治愈的,而治疗的方法多为手术疗法。而对于肝癌患者来说,其被治愈的几率极低,并且在中后期阶段是需要辅助化疗的方式来缓解自身的病情的。

肝血管瘤对患者有哪些影响?

对于肝血管瘤患者来说,一般都会出现肝区疼痛和恶心、呕吐的症状,随着这种肿瘤的逐步增长,其肝脏的基础功能也会受到阻塞,毕竟肝脏的排毒和代谢功能都需要依靠血液的流动来完成,而随着这种肿瘤的逐步生长其血液的流动速度就会受到阻碍。此外,对于不积极做治疗的患者来说,其肝脏部位的受损程度也会日趋加重,进而可能会引发更多的病症出现。因此,肝血管瘤患者最好在发现自身的病症之时,就去做针对性的治疗。

哪些人容易得肝血管瘤?

对于长期吸烟、过度饮酒的人来说,其身体的素质会逐步变差,进而就可能会导致脾胃系统出现损伤,从而就会诱使肝脾出现失和、血瘀和气虚等症状,从而就增大了肝血管瘤疾病生成的几率。此外,对于长期郁郁寡欢、精神紧绷的人来说,他们也容易出现血气不流畅的情况,进而也容易引发肝血管瘤疾病的生成。当然对于肝脏系统有病症的人来说,如果不及时做治疗,那么也会加大自身患肝血管瘤疾病的几率,所以当人们发现自己的肝脏系统有病变之时,一定要尽早去做治疗。

通过以上的论述,相信大家对肝血管瘤这种疾病能否转化为肝癌已经有了定论。虽然肝血管瘤不会变成肝癌,但是在这种疾病长期的作用之下,患者肝部细胞的受损程度也会越来越大,从而就会诱使此系统的免疫力逐步降低,最终就会增大自身患其他病症的几率,其中也包括肝癌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血管瘤的危害 肝癌 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与肝癌有什么区别 肝血管瘤的7个症状

肝血管瘤也是肝病中的一种,它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临床上以海绵状血管瘤最多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成年女性最多,女性的发病率要高于男性……详细>>

肝血管瘤会癌变吗?肝血管瘤的饮食建议

肝血管瘤会癌变吗?这是和肝血管瘤相关问题中最多人关心的,肝血管瘤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癌变的,但是是否需要治疗还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并且,在……详细>>

不良情绪易致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和肝癌咋区分

肝血管瘤是肝病的一种类型,肝血管瘤症状表现为腹部不适、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肝痛等,肝血管瘤发生时,患者由于存在许多盲点,以至于出现肝血管……详细>>

肝血管瘤有什么不适症状?肝血管瘤要注意什么?

肝血管瘤是肝内比较常见的一种良性血管瘤,是先天性且生长缓慢的瘤体,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通常瘤体较小时没有典型症状,当瘤体增大,达到5cm……详细>>

婴儿也会得肝血管瘤?肝血管瘤女性多于男性

肝血管瘤发病年龄多样化,除婴儿是它的“专宠”,30—50岁的女性也是它的“最爱”。据有关文献报道,男女肝血管瘤发病比例约为1:3—6.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