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容易找上这些人,你是其中一个吗

2019-08-30 07:50:28      

说起脂肪肝,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也都知道它是因为肝脏中堆积过多的脂肪而让肝脏发生变化,进而引发脂肪肝。而脂肪肝的发生会给肝脏带来极大的伤害,甚至有些会诱发肝癌危害性命,所以对于脂肪肝,大家要特别重视,尤其是以下这几种人群,很容易被脂肪肝找上。

脂肪肝容易找上哪些人?

一、长期喝酒的人

由于酒精在进入身体后是需要通过肝脏分解,而酒精中所存在的毒素会导致肝脏受损,长时间如此就会让毒素堆积没办法恢复,也就会让肝脏的负担越来越大而导致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

二、过度节食的人

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为了让自己能够成功减肥就过度节食,在一天只吃一点水果或者把米饭,其他食物都不吃,却不知过度节食会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而营养不良会让肝脏的代谢功能下降,也就会让肝脏分解脂肪的速度变慢,时间一长就会出现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三、经常久坐的人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有久坐的习惯,他们需要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或者下班后回到家因为懒惰而让自己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却不知经常久坐的人容易出现脂肪堆积,而脂肪堆积会引发肥胖,肥胖的人群肝脏中的脂肪数量是比较多,而肝脏长时间被脂肪所堆积就容易引发肥胖性脂肪肝。

四、长期熬夜的人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是特别大的,尤其是对身体的肝脏,因为在凌晨,肝细胞会进行修复,如果经常熬夜不仅会让肝细胞不能正常修复,还会让肝功能下降,一旦肝功能下降就会让脂肪堆积在肝脏,没办法被正常分解,时间一长就会引发脂肪肝。

五、糖尿病人

大多数糖尿病人存在肥胖的现象,而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控制血糖很容易让肝脏出现一系列问题,所以糖尿病人如果没有加强对肝脏的保护,很容易诱发脂肪肝。

温馨提示,对于脂肪肝大家要特别的重视,不要以为自己离脂肪肝很远在平时不用多加注意,脂肪肝并不是在短时间内突然出现的,它是通过长时间的积累而诱发,所以在平时要加强预防脂肪肝,尤其是以上这些人群,这些人群很容易被脂肪肝盯上,因此只有让自己提高警惕,才能够降低脂肪肝的出现几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脂肪肝的人 脂肪肝的高发人群 脂肪肝

这4种人容易患脂肪肝,你是其中一种吗?

脂肪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脏疾病,脂肪肝在发生后会给肝脏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严重还会导致肝脏发生癌变,而大多数人都因为对脂肪肝的了解而害怕……详细>>

这5类人容易患上脂肪肝 你是不是其中之一?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升,脂肪肝开始频频出现,现已成为第二大肝病。许多人觉得脂肪肝是小病,只要多吃几天素,瘦下来就好了。其实不然,脂肪肝并不是……详细>>

这五种人容易出现脂肪肝!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肝病,在生活中是由于饮食不当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而脂肪肝的发生也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最好在疾病没发生之前做……详细>>

注意,这4类人群易患脂肪肝,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脂肪肝是一种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肝脏病变,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们体检报告中出现脂肪肝的情况越来越多,这意味着脂肪肝的发病率在不断的增高。……详细>>

这几类人注定得脂肪肝 你在这其中吗?

脂肪肝的发生无非是跟生活习惯、饮食健康息息相关,那么都有哪些人易得脂肪肝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