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肝功能检查要空腹吗?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9-08-28 07:45:25      

在近些年,有很多人因为外因以及身体的因素让自己肝脏受损,而在肝脏受损的时候就容易给身体带来一系列问题,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的肝脏受损,让肝功能下降,在平时都会定期做肝功能检查,而有一些人对于肝功能检查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不了解,所以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

肝功能检查需要空腹吗?

一般来说,进行肝功能检查需要抽血化验,而在抽血化验之前是需要空腹,在检查前需要保证有12个小时以上的空腹时间,这样才能够让检查结果的准确性提高,避免进食后让血液中的成分被影响,导致在进行检查时出现错误的检查结果。

肝功能检查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检查前要有足够的休息

在检查前患者要让自己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因为在进行剧烈运动后有时候会导致转氨酶数值升高,而转氨酶数值升高大多数是肝脏出现疾病导致,就会让医生出现错误的判断结果。

二、检查前一天晚餐不能吃太油

虽然说在进行肝功能检查前要空腹,但是并不是完全不能进食,患者尽量将检查选择在第2天早晨,而在前一天晚餐进食的时候不能吃太油腻,尽量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血液中胆固醇过高而影响血清检查。

三、停止使用药物

有一些人在平时需要服用一些药物,像一些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他们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来让自己的病情稳定,而这些人群在进行肝功能检查前需要停止药物服用,避免药物导致血液发生变化,从而影响检查结果。

四、要避免熬夜

有很多人在平时有熬夜的习惯,但是要知道在检查前的前一天晚上要让自己按时睡觉,这样在第2天才能够按时起床进行检查,而且避免熬夜能防止肝脏在前一天晚上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这样就会让肝功能受到影响而在第2天检查时发生一些变化。

总的来说,在进行肝功能检查前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这样在进行检查的时候才能够让自己特别注意,只有多加警惕并且严格进行才能让自己得到准确的检查结果,而一旦发现肝功能有异常就要及时就医,采取相关措施才能让肝脏恢复健康,避免肝病的出现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检查的注意事项 肝功能检查 肝功能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肝功能检查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呢?肝功能检查是很多人常规检查中的一项,由此看来肝功能检查是极为重要的检查项目。想要肝功能检查的结果更加准确,就要提前做……详细>>

检查肝功能前的注意事项

相信大家在体检的时候都有空腹抽血检查肝功能的经历,可你知道为什么检查肝功能要空腹吗?检查肝功能还有其他什么注意事项吗?详细>>

肝功能检查需保持空腹 肝功能检查前有4禁

肝功能有两层意思,一是指肝脏的生理功能,即解毒功能、代谢功能、分泌胆汁、免疫防御功能等;另一方面是指医院检验科里的医学检验项目,包括胆红……详细>>

肝功能检查注意事项 谨记8点

肝功能检查注意事项有哪些?肝功能检查如果不注意以下一些事项,可能导致检查结果发生误差。详细>>

检查肝功能前要空腹吗 检查肝功能的注意事项

肝病专家介绍,肝功能检查一定要空腹,由于检查前进食后血清中的成分会发生不同的沉淀,加入化学试剂后,及时正凡人的血清也会放生不同程度的沉 ……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