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的表现症状和常见病因

2019-08-30 07:47:28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肝癌早期的表现症状和其他肝病较为相似,在出现疑似肝病的症状出现时要及时的就医检查确诊,避免导致出现肝癌晚期的症状。然而,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肝癌呢?一起来看看肝癌的表现症状和常见病因吧。

肝癌的表现症状

食欲明显减退:在平时会感觉到腹部闷胀和消化不良的症状,有时候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特别是看到油腻的东西就会很反感,经常会有厌食厌油的症状。

右上腹部隐痛:肝区部位会出现持续性或者间歇性的疼痛,有时候会因为体位的变动而加重疼痛的症状。

乏力:会出现全身乏力和消瘦的症状,而且会有不明原因的发热和水肿症状。

肝区疼痛:最常见的是间歇持续性钝痛或胀痛,由癌迅速生长使肝包膜绷紧所致肿瘤侵犯膈肌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向右后生长的肿瘤可致右腰疼痛;突然发生剧烈腹痛和腹膜刺激征提示癌结节包膜下出血或向腹腔破溃。

下肢水肿:肝癌伴腹水的病人,常有下肢水肿,轻者发生在踝部,严重者可蔓延至整个下肢。临床上曾见到有的病人下肢高度水肿,水液能从大腿皮肤渗出。造成下肢水肿的主因是腹水压迫下肢静脉或癌栓阻塞,使静脉回流受阻。轻度水肿亦可因血浆白蛋白过低导致。

接下来,再来看看是哪些原因导致了肝癌吧。

肝癌的常见病因

吃要硝酸类化合物:亚硝胺类化合物同样是危险的致癌物质。它可能存在于腌制食品中,尤其是在没有腌制好的酸菜里,亚硝胺类化合物数量最多。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

黄曲霉素:黄曲霉素广泛存在于霉变的食物中,具有强烈的致癌性。90年代就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一类致癌物。在霉变的花生,谷物中较为常见。如果用霉变的花生榨油,油中也会含有黄曲霉素。长期食用影响肝脏,诱发肝癌。

喝酒:肝脏是代谢酒精的主要场所,如果长期喝酒,或者短时间能大量喝酒,会刺激肝脏。肝脏代谢负担过大,长期处于超载状态,很容易诱发肝脏炎症。长期以往,诱发肝癌的风险加大。

化学致癌物质:能引起肝癌的化学物质以N-亚硝基化合物为主,肝癌的诱发因素如亚硝胺和亚硝酰胺等。此外,农药、酒精、黄樟素等亦均能诱发肝癌。这也属于引起肝癌的病因。

预防肝癌,必须要远离以上致病原因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 肝癌有哪些症状 哪些原因导致肝癌

哪些原因诱发肝癌?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的病因究竟是什么呢?预防肝癌是我们预防各种疾病中常见的一种,这是由于肝癌的发病率比较高。既然如此,不如就来盘点一下肝癌的病因和早期症……详细>>

导致肝癌的常见病因

饮食因素:通常情况下,肝癌之所以会发生,与患者平时的生活习惯是密切相关的。长期进食霉变食物、含亚硝胺食物、微量元素硒缺乏是重要的肝癌的病……详细>>

肝癌患者常见的症状表现

肝癌严重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危害到人们的生命,更为人们的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肝脏一旦受到损害,那么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将受到很大的伤害,……详细>>

肝癌会遗传吗?肝癌的表现症状

肝癌会遗传吗?众所周知,大多数的癌症肿瘤都会有遗传的可能性,肝癌是否也会遗传呢?肝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肿瘤之一,有些就会担心肝癌是否会遗传……详细>>

“癌中之王”肝癌的病因和症状

肝癌的恶性程度很高,有着癌中之王的称号。要远离肝癌的折磨,那我们就先从了解肝癌的发生原因和肝癌的症状表现开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