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4种养肝的好食物,日常多吃有好处!

2019-06-03 07:49:51      

肝脏在人体中占据的地位是很高的,如果这个部位出现病变,那么轻则会引发患者出现咳嗽等不适的症状,重则可能直接会形成肝癌。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定要注意养肝的事宜,而最健康的养肝方法就是食补。

4种养肝的好食物,日常多吃有好处!

1、荠菜

荠菜属于十字花科的一种植物,它具有性平、温的特点,由于它的味道比较辛辣,所以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吃。其实,荠菜中维生素的含量是极高的,并且它还具有抗菌、抗病毒和软化血管的作用,因此,对于想要养肝的人来说,是可以多多吃荠菜的,毕竟人体的肝脏是主要的排毒器官,所以难免会有毒素的残留。

2、大蒜

很多人都知道大蒜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却并不知道这种食物也具有养肝的作用,这是因为大蒜中的一些元素具有缩短血液凝固时间的作用,所以是可以改善人体肝脏的血液循环速度的。但是,由于大蒜的味道比较奇特,吃完之后会留下很严重的口气,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欢吃它,其实,有如上困扰的人完全可以选择在夜晚期间吃大蒜。

3、菌类

菌类食物一般都具有护肝的作用,如香菇、木耳和菜蘑等,这是由于这类食物之中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如维生素、糖类、蛋白质、脂肪和无机盐等,而在这些营养元素的共同作用之下,菌类食物就具有很好的调节免疫系统和抵抗肿瘤的作用,所以就非常适合想要养肝的人食用。但是,在食用菌类食物之时一定要注意,必须去根后经过高温加热在食用,以防出现细菌感染的状况。

4、西红柿

西红柿内是含有叶酸、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所以也适合养肝的人食用,毕竟这些物质对维持肝脏系统的正常运转都是有积极的作用的,食用西红柿以生吃的效果最好。但是,在生吃西红柿之时一定要挑选熟透的,因为青的西红柿内是含有草酸的,所以食用过多可能会给患者体内的多个器官造成伤害,其中就包括肝脏系统。

总而言之,对于想要养肝的人来说,可以多吃如上这几种食物。当然,像胡萝卜、黄瓜、百合和海藻等食物也是具有养肝的效果的,所以有这种需求的人也可以适当的在一日三餐中搭配这些食材。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养肝 养肝的食物 养肝

4种养肝的好食物,肝不好的食物应常吃!

对于肝不好的人来说,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养肝。有的人氪肝是因为工作和学习的缘故,有的则纯粹是玩乐造成的。但不管是哪类人,养肝都是必须的。今……详细>>

这5种食物有助于养肝 日常不妨适当多吃些!

很多人都能意识到肝脏对身体的重要性,会担心肝脏出现问题影响其他器官运作,因此也比较重视对肝脏养护。而肝病发生,其实与日常饮食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日常吃哪些食物可以养肝?养肝应该多吃这些食物

肝脏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消化器官,如果肝脏功能不好,那么身体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注意肝脏的保养,要多……详细>>

养生重在养肝,日常吃这4种食物能帮你养肝!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身体的器官会出现一些问题,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其中肝病是一种发病率越来越高的疾病,大多数人出现肝病主要是……详细>>

对肝脏有好处的8种好食物,常吃可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是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由于许多原因肝病却成了一种高发疾病,为了避免肝病的发生,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肝脏。在保护自己肝脏的过程中……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