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囊肿 > 肝囊肿原因 > 正文

注意,这3类人容易得细菌性肝囊肿,应及时发现症状

2019-05-28 00:43:35      

肝囊肿一般是由细菌感染这个因素诱发的,所以最常见的就是细菌性肝囊肿。对于细菌性肝囊肿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将细菌的类型找到,然后及时做控制与治疗,那么是可以控制住疾病的发展速度的。

哪些人容易得细菌性肝囊肿?

1、中老年人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其身体的代谢速度以及防御能力是较弱的,所以就容易遭到细菌的感染,进而就会患上细菌性肝囊肿疾病。而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想要更好的预防这种疾病,那么是可以通过加强自身体质的方式来达到目的的。

2、肝脏有病变的人

对于有肝脏类疾病的人来说,他们是更容易患上细菌性肝囊肿疾病的,尤其是肝炎患者。这是由于在炎症的刺激之下,患者肝脏部位的康健程度就会越来越差,从而就给细菌提供了良好的入侵契机,一旦细菌入侵成功,那么就意味着人们患上了细菌性肝囊肿疾病。

3、患有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值是很高的,所以就更容易感染上细菌,这是由于高糖的环境是非常利于细菌的生长和繁殖的。因此,对于想要预防细菌性肝囊肿的人来说,必须要控制好体内的糖分含量。

细菌性肝囊肿患者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1、四肢无力

对于细菌性肝囊肿患者来说,在疾病的长期作用之下,一般都会出现四肢乏力和食欲不振的状况,如果不及时做调节,还会有恶心和呕吐的情况出现。通常如上的这些症状会间歇性的出现,并且没有规律性。

2、体温异常

细菌性肝囊肿患者的体温会出现异常的状况,一般以寒战和高烧最为常见。在出现高烧的情况之时,患者会排出大量的汗液,进而心脉的跳动速度就会出现加快的状况。

3、疼痛

通常细菌性肝囊肿患者会有肝脏区域内疼痛的症状产生,并且随着囊肿的逐步生长,这种疼痛度会越来越强。细菌性肝囊肿患者的这种肝痛多为钝痛,并且会持续性的出现。

总而言之,对于细菌性肝囊肿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减轻自身的症状反应,那么就需要及时就医。此外,对于容易患细菌性肝囊肿的人群来说,他们必须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如加强自身体质、对自身的疾病及时做医治等。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细菌性肝囊肿传播方法

  细菌性肝脓肿是指化脓性细菌侵入肝脏,造成局部肝组织炎症,坏死液化、脓液积聚而形成的脓肿。脓肿常为多发性,单发性者并非少见;右肝多于左……详细>>

肝囊肿有哪些症状?哪些人易得肝囊肿?

有些人对肝囊肿疾病是比较陌生的,其实它是一种因感染而诱发的炎症性疾病,只要患者及早的去接受医治,一般都能够被治愈。其实,有一些人是相对容……详细>>

细菌性肝脓肿的临床表现和症状体征

全身各部化脓性感染均有可能继发细菌性肝脓肿,近年由于新型抗生素的应用、超声显像及超声导引下肝穿刺技术的推广,这种严重腹部疾病的预后已有改……详细>>

肝囊肿严重吗?得了肝囊肿怎么治疗?

什么是肝囊肿?肝囊肿说的通俗点就是肝脏中起了小“水泡”。肝囊肿绝大多数都是先天性的,后天性的较少,囊肿可以是单发的,也可以多发。患肝囊肿……详细>>

多数肝囊肿是天生的?肝囊肿养肝要注意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肝囊肿的发生是很平常的,它属于出现次数较多的肝脏疾病。专家指出,肝囊肿是最常见的肝脏良性疾病之一。但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其症……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