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小儿肝病要注意饮食,家长应让孩子多吃这5种养肝食物!

2019-10-17 07:47:07      

肝病的类型有很多,患病的人群也很广泛,不仅仅是大人会患肝病,小孩同样会患上肝病。肝病是很严重的疾病,主要发生的部位是肝脏,如果病情加重,还会导致出现许多并发症,因此,如果发现要及早进行治疗。如果婴幼儿患上肝病,更加要及早治疗,毕竟孩子的抵抗力等等比之大人较弱。不过,大家要注意在治疗的同时,做好护理的工作,疾病才能今早治愈。

小儿肝病要注意饮食,家长应让孩子多吃这5种养肝食物!

1、西红柿

西红柿味道比较酸酸甜甜的,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脂肪、胡萝卜素等等元素。不仅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还能够凉血平肝,做法也是多种多样,因此,对于患病的孩童来说是非常适合食用的一种食物。

2、空心菜

空心菜是人们常吃的一种食物,不仅含有许多丰富的元素,例如蛋白、脂肪、胡萝卜素等,做成菜肴味道也是很爽口的,并且还拥有解毒、凉血的作用,所以,是比较适合患上小儿肝病的孩子食用的。

3、胡萝卜

胡萝卜是日常生活比较常见的食物,并且对患有肝病的孩子有很大的好处。胡萝卜属性温和,味道是稍微有一点点甜的,而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原。不仅能够生吃,也能够烹饪菜肴,可以有效的提高患儿体内的维生素A原含量,从而避免产生进一步的病变,治疗效果相当不错。

4、包菜

很多人都爱吃包菜,包菜的种类包括卷心菜、甘蓝、圆白菜,这些蔬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比较甘甜,如果常常食用的话,不仅对肝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对一些其他的病症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

5、荠菜

荠菜属于十字花科目,其本身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C以及胡萝卜素等等。通过很多的研究表明,多吃芥菜能够减少血液凝固的时间,因此,对于小儿肝病出现的鼻出血、齿龈出血等症状,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温馨提示

任何一种疾病的出现、治疗以及康复,都要通过合理的饮食进行搭配。小儿肝炎的治疗过程中,大家要积极乐观,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多注意饮食方面的搭配,合理的进行一些运动,这样才能够减短治疗的时间,让患儿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小儿肝病的危险信号有哪些? 小儿肝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儿童是肝病的高发人群,孩子的抵抗力弱,各个器官机能没有发育完善,若是没有注意饮食卫生、乱使用药物、受到了肝炎病毒的感染等都可能会引起小儿……详细>>

患上肝病应注意饮食调理,常吃6款食物利于养肝!

许多人的饮食习惯都是很不规律的,不是不吃,就是暴饮暴食,从而导致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其中最常出现的就是肝病。肝病是现在频发的一种疾病,进行……详细>>

得了肝病要注意饮食调理,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养肝护肝!

每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健康和知足是人们的财富。但是现在当下人的不良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会造成身体出现多种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肝病。……详细>>

患有肝病要注意饮食禁忌,要尽量远离这6种食物

患有肝病的病人饮食要特别注意的,如果饮食不当,极有可能会影响肝病的治疗。由于肝病病人发病多由酒精,胆汁淤积等其他因素引起,所以在饮食方面……详细>>

慢性肝病有癌变的风险?常吃5种养肝食物帮你来防癌!

若是肝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的话,那么就会转化为慢性的肝病,加大了治疗的难度,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关于慢性肝病的小常识,这样才可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