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小儿肝病的危险信号有哪些? 小儿肝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2018-07-18 08:35:41      

儿童是肝病的高发人群,孩子的抵抗力弱,各个器官机能没有发育完善,若是没有注意饮食卫生、乱使用药物、受到了肝炎病毒的感染等都可能会引起小儿肝病,所以要了解小儿肝病的症状才能早治疗。

小儿患上肝病的原因有哪些?

1、感染性小儿肝病

感染性的小儿肝病主要分为寄生虫性小儿肝、病毒性肝炎、感染中毒性肝病和细菌性。寄生虫性小儿肝病最常见的病原体有血吸虫、弓形虫、溶组织阿米巴等。病毒性肝炎主要是由是小儿肝病毒引起的一种炎症,主要病毒有乙型肝炎病毒、甲型肝炎病毒、丙型肝性病毒和。感染中毒性肝炎主要是的病原体有结核杆菌、沙门菌属、金黄色葡萄球菌等。

2、药物性小儿肝病

若是孩子长期使用抗风湿的解热镇痛的药物、肾上腺皮质激素、红霉素、抗结核的药物等都会导致肝脏受到损害,另外误食农药也容易导致肝脏中毒。

3、自身免疫性小儿肝病

孩子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差,身体各个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善,不能更好的抵抗病毒的侵袭所以容易导致肝病,因为自身免疫力引起的肝病属于慢性疾病,容易发展成肝硬化和肝功能不全。

4、先天性遗传代谢性问题

遗传基因出现了突变而出现了代谢物质合成出现了障碍以及分解障碍,从而导致肝病的发生,主要表现为肝脏形态或者功能上的病变,常常也会连累其他其他的脏器损害。

小儿肝病得四大危险信号有哪些?

1、小便的颜色异常

急性肝炎的症状是孩子的小便呈现浓茶色或者淡黄色,有时渗入土后还会留有黄色的痕迹,这个时候患者虽然没有肝肿大,但是去医院做检查时会发现转氨酶已经升高。

2、大便发白

孩子平时食欲正常,当食欲减退的时候大便会不成型或者腹泻不止、大便发白,这主要是因为肝脏内毛细胆管有胆汁淤积所导致的。

3、关节疼痛

孩子在没有发高烧的情况下,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关节疼痛并且检查关节内又没有积液,这应该是肝炎免疫复合物而引起的一种乙型肝炎。

4、出现皮疹

孩子在没有吃特殊食物和服用药物的情况下身上突然出现了皮疹并且瘙痒难忍,通过药物治疗没有效果,这也应该与免疫复合物有很大的关系,一定要引起重视。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孩子出现肝病的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做诊断,避免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注意孩子的饮食卫生,减少去公共场所的次数,家里有患有肝病的患者要做好隔离,以免传染给孩子。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肝病的病因 小儿肝病的信号 小儿肝病

小儿肝病要注意饮食,家长应让孩子多吃这5种养肝食物!

肝病的类型有很多,患病的人群也很广泛,不仅仅是大人会患肝病,小孩同样会患上肝病。肝病是很严重的疾病,主要发生的部位是肝脏,如果病情加重,……详细>>

小儿患肝病有四个原因 小儿肝病需用药治疗吗

小儿肝病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不论全身性或局部性的疾病,引起肝脏原发性或继发性的肿大或肝脾肿大,转氨酶升高等肝功能异常……详细>>

小儿肝病应该如何预防 五个细节看出肝脏好坏

对于肝病来说预防更胜治疗,小儿肝病同样如此。为了更好的让孩子健康成长,我们要避免孩子们患上小儿肝病,所以我们要从怎样正确预防小儿肝病方面……详细>>

为什么会得小儿肝病

肝病是一种会严重的危害到我们生命健康的疾病。这种疾病主要发生于肝脏部位,严重的患者会导致诸多并发症出现,所以需要尽快治疗。小儿肝病是指婴……详细>>

皮肤发黄小心是肝病?7个肝病的信号你应了解!

现代生活中肝病的种类越来越多。同时很多人都有可能患上肝脏类疾病,那么,什么是肝病的表现形式呢。当出现这些现象时可能意味着你患上了肝病,及……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