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醉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经常喝酒的人要注意,应多吃这些食物来护肝

2019-04-30 00:26:20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当肝脏出现问题身体其他器官也会跟着发生问题,而在日常中会伤害到肝脏的行为有很多,其中酒精比较常见的一种,酒精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肝脏来分解,而酒精中含有一定的毒素,长期需要肝脏分解就会让毒素堆积在肝脏内而引发肝脏疾病。而在日常中有一些人因为应酬以及其他原因需要自己经常喝酒,却又害怕自己的肝脏受到伤害,其实经常喝酒的人在日常不妨多吃以下这些食物,能够帮助保护肝脏。

经常喝酒的人要注意,应多吃这些食物来护肝

一、韭菜

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韭菜有滋阴养肝的效果,而且韭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够帮助提高免疫力,对于肝脏不是很好或者是经常喝酒的人来说,日常不妨多吃一些韭菜来保护肝脏,同时对于男性朋友来说,经常吃韭菜能够起到壮阳的效果。

二、芦笋

芦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它能够帮助滋养肝肾,莴笋中含有叶绿素,叶绿素是一种很好的护肝神器。另外莴笋中还含有一种氨基酸成分,这种氨基酸可以吃养肝细胞,还能够帮助经常喝酒的人缓解醉酒的症状。

三、荔枝

相信很多人对荔枝都不陌生,都知道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荔枝吃起来比较甜,在夏季也是比较多见,而荔枝除了比较甜外,它还是养肝的好水果之一。荔枝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柠檬酸和多种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后能够帮助调节肝脏,从而降低肝脏被酒精所伤害的几率。

四、枸杞

枸杞是一种可以当药材也可以当食材的食物,枸杞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它能够帮助清除肝脏中的一些毒素,在平时肝脏不是很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枸杞,可以用枸杞泡水来饮用保护肝脏,特别是对于经常喝酒的人来说,在每天早上用枸杞泡菊花不禁能够养肝,还能够明目。

温馨提示,日常经常喝酒的人在平时不妨多吃以上这几种食物,可以保护肝脏,但是也要注意尽量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喝酒的量,毕竟喝酒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其大的,如果长期的酗酒单靠食物是没办法让肝脏不受到伤害。只有在多吃以上这些食物的同时还控制自己喝酒的量,才能够避免肝脏受到酒精的伤害而出现其他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肝的食物 食物 养肝

喝酒很伤肝!经常饮酒的人要多吃6种食物

时下有很多的男人都是比较喜欢喝酒的,但是喝酒不光会给人体的肝脏造成损伤,而且还会引来一系列的疾病产生,所以如果你经常喝酒的话,就一定要明……详细>>

喝酒不伤肝的八个技巧 喝酒护肝多吃这些食物

夏季炎热,一瓶冰啤酒下去既可以解暑热又可以交朋友,简直是一举两得。然而专家却提醒爱喝酒人士,酒虽好喝,却会伤肝,连续5年以上每天摄入酒精……详细>>

常喝酒的人怎么护肝?这样饮食就可以护肝!

生活中有很多男性由于工作上的需要,经常需要喝酒应酬,而经常性的歌就会导致肝脏受损。所以经常喝酒的朋友要重视肝脏的养护,养护肝脏可以通过食……详细>>

常喝酒的人怎样保护肝脏

不论是哪种原因,充分摄入水分都是没错的。醒酒水自古以来就是缓解酒后不适的方法之一。在满满的一杯水中混入三小撮盐并一口喝下去,会刺激胃使食……详细>>

经常喝酒应酬该如何护肝?

随着生活方式的悄然改变,肝病以及早已不是少数肝炎患者的专有名词,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这些都成了中年人甚至青年人的常见疾病。现在大家……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