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用药 > 正文

慢性乙肝患者不能盲目用药,千万不要犯这5个错!

2019-04-06 07:12:59      

慢性乙肝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抗病毒治疗,同时也要选择合适的保肝药物,防止药物对肝脏所带来的损伤,使用药物时要避免走进误区。

慢性乙肝患者不能盲目用药,千万不要犯这5个错!

1、没有按照疗程来服用药物

不管是患上什么疾病服用药物要遵循一定的疗程,慢性乙肝患者也不例外,在抗病毒治疗至少需要5年的时间,对于肝硬化患者需要终身服用药物。部分患者吃了药物之后没有看到明显效果会自行换药或者停药,会影响到治疗的疗程,容易引起病毒变性,让身体产生耐药性,不能更好的控制疾病。

2、盲目追求补药或者贵药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急性肝炎是湿热所引起的,慢性肝炎是因为邪气没清除引起的。不同的肝炎要选择不同的药,不能乱用,不然会加重肝脏的负担。部分患者认为价格贵就是好药,这是错误的观点,不能盲目的追求国外药或者贵药。

3、习惯静脉用药

部分患者认为只要静脉输液就能够让病情快速康复,输液适合于重症和急诊患者,但是对于轻症以及康复期的患者不能迷信静脉用药。静脉用药时会加入葡萄糖液,里面的糖分主要在肝脏里面代谢,当发生病毒性肝炎时肝细胞就会发生病变。

4、多服用药物病情恢复的快

部分患者认为只要多吃药就能够帮助病情康复,甚至一次性吃十几种药物。到目前为止能够辅助治疗肝炎的药物有很多,多种药物不能同时进服,不能会引起药物性胃炎,药物进入肝脏里面会增加其负担。

5、轻信所谓的偏方以及秘方

现在乙肝的发病率很高,但是治疗起来却很困难,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药物能彻底治疗乙肝。因为患者没有得到治疗会有病乱投医,选择所谓的偏方或者秘方,非但不能治疗疾病,反而会增加治疗的负担。

温馨提示

乙肝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对症治疗,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使用的药物也会有差距。抗病毒期间不能吸烟也不能喝酒,多注意休息,补充充足的营养。不能盲目的抗病毒治疗,不然会让身体产生耐药性,从而让病毒发生变异。慢性肝炎患者治疗属于长期的过程,必须要科学的使用药物,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才能够让病情得到康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慢性乙肝用药容易犯的5种错误,千万不要再犯错了!

慢性乙肝患者需要长期用药来维持病情,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但是因为经济因素或者其他原因而乱用药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所以用药时避免走进误区。详细>>

慢性乙肝治疗切勿犯这5个错,但很多人都犯了!

对于慢性乙肝患者来说治疗是漫长的,尤其是对于乙肝大三阳和乙肝小三阳,千万不要依靠自己的症状来判断病情是否痊愈,避免走进治疗的误区。详细>>

慢性乙肝患者会出现的症状

乙肝近年来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高发也有其高发的原因。慢性乙肝患者会出现很多症状,专家建议如果患者出现了以上的症状就要小心慢性肝炎的……详细>>

慢性乙肝患者服药要注意4个问题

慢性乙肝患者是需要长期治疗的,也就意味着药品是不能断的。但是,俗话说的好“是药三分毒”,长期服用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伤害的,因此,慢性乙……详细>>

慢性乙肝到底能不能治愈

慢性肝炎活动约10%-20%患者可发展为肝硬化,部分患者病情持续恶化,此时应警惕原发性肝细胞癌的发生,定期检查甲胎蛋白、转肽酶、B超等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