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小心肝病缠上身 注意起床后的5个异常信号!

2020-05-28 07:58:14      

肝脏承担着身体代谢解毒、分泌胆汁等功能,肝脏负担很大,也因此很容易发生病变。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更是会让肝炎有机可乘,从而引起甲肝、乙肝,甚至发展成肝硬化、肝癌等恶性的肝脏疾病。

起床后有这些特征,可能提示患上了肝病

1、右上腹部疼痛

70%的肝脏病变患者肝区部位,会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比如针刺性的疼痛感、胀痛或钝痛等,只要采取左侧位的方式疼痛感就会减轻,但是早晨起床之后,疼痛感会加剧。

2、眼白部位发黄

眼白部位发黄是黄疸的一种表现,因为肝脏功能明显下降,大量的胆红素会在血液里面堆积,从而让眼睛及皮肤发黄。另外,此类人群的粪便或者尿液会明显发黄。

3、牙龈出血

若是没有口腔疾病的话,但是早晨刷牙时牙龈出血或者鼻子出血,甚至吃过的食物上面会留有血迹,要警惕慢性肝炎,对于重症肝炎患者来说,出血会变得更加严重。

4、脚踝出现浮肿

早晨醒来之后发现脚踝有明显的水肿,但是上半身以及脸上没有水肿,这可能是肝源性的水肿,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要及时去医院做肝脏功能的检查。

5、尿液发黄

通过尿液的颜色,可以看出一个人是否处于健康状态,晨尿应该是无色或者淡黄色的,对于肝脏病变的人群来说,尿液就如同茶水一般,肝脏病变越严重尿液的颜色就会越黄,若是持续性的尿液深黄并且浓稠,就说明肝脏出现问题了。

如何做好养肝工作?

多吃一些具有补肝功能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蜂蜜、奶制品之类食物等。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肉、豆腐、鸡蛋等,能够修复肝细胞,促进肝细胞的再生。每天坚持喝一杯决明子茶,具有润肠通便以及明目解毒的功效。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睡眠习惯,适当的锻炼身体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身体排毒,减轻肝脏的负担。

温馨提示

每天要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快步走,具有减轻肝脏负担的功效,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对于熬夜的人群,会影响肝脏的正常代谢以及排毒,引起肝血不足,导致肝脏疾病的产生。另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亲近大自然,来排解肝脏里面的郁气。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信号 肝病的症状 肝病

注意,身体有这6种表现,小心肝病缠上你了

每一种病都有它独特的发病特点和早期症状,肝病一般是指由于多种因素综合作用导致肝脏发生了病变。由于肝脏属于人体的消化器官,主要有消化功能,……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 要小心是肝病的信号!

虽然大家都知道养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还是会不经意的做一些伤肝的事情。尤其是现在年轻人熬夜打游戏、刷剧,聚会喝酒、暴饮暴食等很常见。这……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是患上肝病的信号!

肝脏疾病种类有很多,肝脏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肝脏疾病都与人们的情绪有关系,肝火旺的人往往更容易患有肝病。肝脏的疾病大多数都是比较严重……详细>>

肝脏有问题全身都遭殃,小心肝病引起的4个症状!

乙肝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恶心呕吐,腹部胀痛,肝区疼痛的情况,只要刚刚出了心海就会殃及全身,引起其他的症状,不妨来了解一下哪些症状是由肝病……详细>>

皮肤发黄小心是肝病?7个肝病的信号你应了解!

现代生活中肝病的种类越来越多。同时很多人都有可能患上肝脏类疾病,那么,什么是肝病的表现形式呢。当出现这些现象时可能意味着你患上了肝病,及……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