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酒精肝的早期症状你知道吗?酒精肝早期症状分析

2019-03-01 08:54:32      

酒精肝疾病出现以后的危害性是非常巨大的,但想从症状上进行初期的预防疾病以及发现都是有一定的难度,因为酒精肝疾病的初期,通常没有任何特异性的表现和体征,但是还是需要细心进行观察,也会发现蛛丝马迹。 酒精肝的早期症状,你知道吗?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关心这个问题,为此,我们一定要了解酒精肝的早期症状,能够获得疾病初期的提前发现,提前进行对应治疗,以期提前得到健康。那么,酒精性肝病的早期发生表现有哪些呢?

酒精肝的早期症状,几经分析,酒精性肝病的初期通常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特异性表现和体征,但是根据病情的不断发展,从而会发生一部分消化系统疾病和肝病的指征,如下:

酒精肝的早期症状

1、酒精肝患者前期会出现体重明显的下降,食欲不佳,恶心反胃,呕吐,全身疲惫无力,发烧,腹痛不适以及腹泻,还会出现上消化道出血的情况及精神症状。一旦症状出现黄疸情况对的,会发生肝脏的肿大和压痛,同时有脾脏肿大,面色发暗,腹水浮肿及蜘蛛痣,食管静脉曲张,白细胞增多(主要因此是中性粒细胞增多)类似细菌性感染,少数有脾脏肿大等症状,血清胆红素<100μmol/L。

2、而中重度酒精肝除了有上述症状外,还会伴有持续低热、腹泻、四肢麻木、手颤、性功能减退、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碍等,肝功能检查有AST和ALT中度升高、AST/ALT比值接近3等指标。

最后提醒,酗酒会引起酒精肝,因为肝脏好比人体化工厂,人体各种营养物质的转化合成都由肝脏完成,各种各样的毒素亦要经过肝脏来排解。少量喝酒,经过肝脏解毒代谢后,变成无毒的物质排出体外;若长期大量饮酒,酒精的代谢产物乙醛对肝细胞的毒性作用就非常大。

在多数情况下,人们并不知道自己患上了酒精肝,等到出现症状以后,如肝区疼痛、全身无力、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症状,到医院检查发现肝功能异常,如转氨酶升高,就已经发展成了酒精肝。此时若不及时治疗或继续喝酒,很容易发展成为酒精性肝纤维化和酒精性肝硬化,继而还会出现腹水、消化道大出血等,重者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温馨提示

酒精肝的早期症状,而且也知道了酗酒会引起酒精肝,认为酒精肝的治疗包括戒酒、改善营养、治疗肝损伤、防治合并存在的其他肝病、阻止或逆转肝纤维化的进展、促进肝再生、减少并发症,以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静脉曲张 酒精肝

酒精肝的早期症状有

食欲减退为最常见酒精肝症状,有时伴有恶心、呕吐等酒精肝症状,多由于胃肠充血,胃肠道分泌与吸收功能紊乱所致,晚期腹水形成,消化道出血和肝功……详细>>

酒精肝早期症状

酒精肝早期症状,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嗜酒人口也在逐年增加,酒精性肝病已经成为肝病家族中不可忽视的角色。酒精性肝病……详细>>

喝酒会引起酒精肝?酒精肝的5个早期症状要了解!

酒是各种聚会、应酬都离不开的饮料,少量喝酒能烘托气氛,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但是不节制大量喝酒就会引起肝脏疾病的产生,不妨了解一下。详细>>

5年以上酒史疑是酒精肝 警惕酒精肝早期症状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脂肪肝、酒精肝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与饮食结构中高脂,高糖的大量摄入有极大关系。怎样判断出患有酒精性肝病呢?该如……详细>>

酒精肝早期的症状与表现

酒精肝患者出现发热的原因是由于发热激活物作用于机体,进而导致内生致热原的产生并入脑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更进而导致发热中枢介质的释放继而引……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