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检查 > 正文

感染乙肝多久能够查出来?这4类人容易感染乙肝!

2019-03-03 07:13:06      

一旦患上了乙肝治疗起来是非常困难的,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特效药物能够彻底的治疗乙肝,只能控制病情的发展,一般乙肝都会有潜伏期,要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才能够检查出来。

感染乙肝多久能够查出来呢?

一般感染6个月之内就可以查出来,感染乙肝病毒后到出现乙肝症状一般会有潜伏期,病原体的种类、数量以及毒性决定了潜伏期的长度,另外也和免疫系统有着直接的关系,一般是6个星期到6个月,90%的人群感染乙肝病毒后6个月之内就能够查出是否已经患病。感染了乙肝病毒后并不一定会出现症状,但是有一部分人群感染之后会出现全身无力、食欲减退、黄疸、肝区疼痛等,甚至会转化成慢性的乙肝,也有一部分患者感染乙肝病毒后没有明显的症状,主要是因为此类人群免疫系统功能比较强,而且把乙肝病毒及时的清除掉?也有10%的患者虽然感染了病毒,但是没有任何的不适症状,只是在血液里面会含有乙肝病毒,这被称为乙肝病毒携带者。

哪些人容易感染乙肝病毒?

1、怀孕期间的女性

怀孕期间的女性容易患上病毒性的肝炎,因为怀孕之后胎儿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营养,营养主要是由母体来供应,这样会加重了肝脏负担,同时降低了抗病的能力。

2、婴幼儿

一般婴幼儿的血液供应比较丰富,而且肝细胞再生能力很强,但是免疫系统不完善,不能够及时清除侵入身体中的肝炎病毒,容易产生免疫耐受力,当感染肝炎后容易形成慢性携带者。

3、大量喝酒的人群

90%的酒精主要是在肝脏里面代谢,长时间喝酒的话势必会损伤到肝功能,影响了肝细胞的修复以及再生容易导致酒精性肝炎,引起脂肪肝,甚至会出现肝硬化。

4、老年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肝脏功能也会慢慢的衰弱,减少了肝脏的血流量,同时也减弱了肝脏吸收营养和代谢物质的能力,当感染乙肝病毒之后不能及时的消除,从而发病。

温馨提示

对于肝炎家族史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注意饮食上的卫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全面的摄入营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感染乙肝的人 感染乙肝后的检查 乙肝

注意,这4类人易感染乙肝病毒,一定要谨防!

乙肝病毒主要通过血液或者注射的方式传播,凡是血液里面含有乙肝病毒都有可能会通过破损的黏膜或者皮肤进入身体中而传播,对于乙肝的高危人群必须……详细>>

哪些人容易感染乙肝呢

如今,乙肝已经成为生活中最容易感染到的疾病。患有乙肝不仅影响着人体健康,而且对个人的生活、事业、爱情等都可存在威胁。不少人了解乙肝传染的……详细>>

哪些人易感染乙肝

哪些人易感染乙肝:病毒性肝炎的发生、发展及预后都与人的体质有着密切的关系。就拿乙型肝炎来说吧,乙肝病毒侵入人体后,病毒在肝细胞内的繁殖会……详细>>

6类人易感染乙肝病毒?经典3招,避免肝癌来袭!

乙肝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造成的病毒性肝炎,一旦感染将持续终生,患者需终身用药来控制乙肝病毒活跃,防止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庆幸的是,我国已……详细>>

儿童为什么容易感染乙肝

乙肝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中重要的一个人群是体现在儿童上面。为什么很多儿童从小就感染了乙肝,经过专家介绍,由于儿童的免疫系统尚未发育……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