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乙肝真的很恐怖吗?乙肝造成的几个危害你应了解!

2019-02-20 07:42:25      

乙肝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且很多人对它都是非常惧怕的,乙肝的危害性从接种疫苗就能看出来,乙肝疫苗都是从儿童时期就开始接种的。那么乙肝真的有那么恐怖吗?乙肝对人体到底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带你们来了解一下乙肝的相关情况吧。

一、乙肝带来的危害

1、乙肝会影响下一代

乙肝是具有极强传染性的病症,因此换上乙肝的人特别多。而且因为乙肝传播途径之一是母婴传播,因此如果孕妇是乙肝患者,那么生出的孩子则有可能会是乙肝携带者,所以乙肝患者对下一代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2、影响日常生活

乙肝的传染性,以及病毒长是假存在身体里,导致肝脏不断受到损伤,反复循环,病情恶化严重,可能会导致肝癌、肝硬化等病症,还会引发其他的疾病,引起身体不同系统的并发症,给人带来生命安全,给患者带来身体以及精神上的折磨,加重患者心里负担,影响着平时的生活。

3、经济压力

乙肝病毒治疗时间长,患者需要长时间休息,因此对于学生患者来说,长时间休息是非常影响学业的,而对于工作人员来说,休息代表不能工作,没了收入来源,给患者经济上造成很大的压力。因此乙肝的患者也应该保持好的心态,不要被负面情绪影响到身体,造成病情恶化。

二、乙肝患者的日常护理

1、饮食忌口

患有乙肝的病人要注意饮食的健康合理,摄入的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要比例均衡,烟酒要戒掉,最好不要吃油腻油炸的食物,以清淡为主,多吃水果蔬菜。

2、加强锻炼

在平时生活上应该多加强对身体的锻炼,可以进行适当的健身运动。散步,慢跑打太极等有利于增强体质的运动,既能达到锻炼的效果,也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健康合理的运动,可以加强身体的机能调节,对肝脏有保护作用,也会对乙肝病毒有缓解作用。

3、保持好的心态

好的心情也会对病情起到有利作用,负面情绪对影响身体内分泌调节,降低身体免疫力,对病情发展造成恶劣的影响,所以也希望乙肝患者可以学会调节情绪,积极向上,才有利于病情恢复。

温馨提示:患者再知道自己患上乙肝时要即使去医院治疗,积极配合医生,有效的治疗乙肝,控制病情进一步发展。在这里小编祝愿所有患者都可以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护理 乙肝的危害 乙肝

蚊子会传播乙肝?这几个关于乙肝的误区应了解!

我国现在已成为乙肝大国,乙肝的病毒携带者数以亿计。目前乙肝病没有药物可以彻底治愈,但是它是一个可控制的疾病。虽然它就有一定的传染性,但是……详细>>

乙肝的几个表现介绍 无症状的乙肝危害大

慢性乙型肝炎(简称乙肝)是指乙肝病毒检测为阳性,病程超过半年或发病日期不明确而临床有慢性肝炎表现者。临床表现为乏力、畏食、恶心、腹胀、肝……详细>>

患有乙肝应该怎么吃?乙肝的饮食宜禁你应了解!

乙肝作为肝脏中危害最大的一种疾病,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乙肝具有极强的传染性,且危害大,所以才会从儿童时就开始接种乙肝疫苗。那么对于乙肝患者……详细>>

乙肝患者为何容易贫血 乙肝的危害你知道几多

贫血并不是女性的专利,乙肝患者也会出现贫血的现象。那么你知道乙肝患者为什么会出现贫血呢?乙肝贫血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来改善呢?详细>>

你真的了解乙肝、丙肝和脂肪肝吗?看看你就懂了!

目前发病率最高的肝病就是脂肪肝,其次是乙肝和丙肝,大多数丙肝患者伴有乙肝。很多人对乙肝、丙肝和脂肪肝并不是很了解,甚至混为一谈,不妨来具……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