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蚊子会传播乙肝?这几个关于乙肝的误区应了解!

2019-02-11 06:02:21      

我国现在已成为乙肝大国,乙肝的病毒携带者数以亿计。目前乙肝病没有药物可以彻底治愈,但是它是一个可控制的疾病。虽然它就有一定的传染性,但是它的传播途径也有一定的可防性。但是不少人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有所气势,那是因为他陷入了对乙肝认知的几个误区,接下来我将对这误区一一进行解释,相信对大家能有所帮助。

关于乙肝有哪些误区呢?

误区1、蚊子可以传播乙肝

很多人认为文字也可以传播乙肝。我们先抛开科学性不谈,如果蚊子可以传播乙肝的话,那么我们任何人都会难以幸免。从科学上来解释,因为乙肝病毒存活的时间是一定的,他在蚊子体内一般只能存活于48个小时,但是文字这次吸血和下次吸血之间一般要间隔72个小时,这就会导致在文字进行,下次西写的时候,乙肝病毒已经死亡了。这就会说明,蚊子并不是乙肝的传播途径。

误区2、乙肝病毒可通过吃饭进行传播

乙肝病毒目前只通过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和性传播三种传播方式。像日常生活中正常的身体接触并不会使乙肝病毒得到传播。和乙肝病毒携带者正常的进行吃饭等生活基本的接触,如果不是有伤口就不必害怕。所以乙肝病毒可以通过吃饭进行传播的说法是错误的。

误区3、乙肝病人不能生孩子

现在没有任何一项权威的科学实验证明。乙肝病毒可以通过精子和卵子传播给下一代,这就说明了男性乙肝病人是可以进行结婚生子的。女性的乙肝病人可以通过科学吃药进行阻断,也可以生下没有乙肝病毒携带的健康的孩子。所以说乙肝病人是可以结婚生子的,只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是可以生下健康的宝宝的。

误区4、接吻可以传播乙肝病毒

有人会这样认为,既然性传播是传播乙肝病毒的传播方式之一,那么与乙肝病人接吻的话就必然会被传染上这是非常错误的。性传播和接吻传播并不是一个传播方式,所以说日常唾液接触并不是乙肝病毒得到传播。接吻可以传播乙肝病毒这种看法,纯粹是为了歧视而歧视。

由于乙肝的传染性和难以治愈的特性,使得人们唯恐避之不及,这就会导致人们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和乙肝病人的歧视,所以说对乙肝的科学普及是非常的重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误区 乙肝的常识 乙肝

蚊虫会传播乙肝?关于乙肝的4大误区,及时纠正!

乙肝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肝病,尤其在咱们国家乙肝的患者人数还是比较多的,很多人虽然知道乙肝,但是对乙肝的认识不够全面,只是停留在乙肝的名词认……详细>>

乙肝真的很恐怖吗?乙肝造成的几个危害你应了解!

乙肝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且很多人对它都是非常惧怕的,乙肝的危害性从接种疫苗就能看出来,乙肝疫苗都是从儿童时期就开始接种的。那么乙肝真的有那……详细>>

一起吃饭必然会被传染乙肝?关于乙肝的几个谣言别再信了

在这些不同种类的病毒性肝炎中,乙肝是最为人熟知的,人们总是提起肝炎而色变,对于这种疾病比较恐惧。但是对乙肝比较熟是并不意味着了解乙肝,在……详细>>

乙肝传播 10个乙肝认识误区

乙肝,这个让国人避之不及的疾病,因为乙肝歧视始终还是存在,这与国人的认识不足有很大关系。关于乙肝有很多错误的观点,下面就是有关乙肝最流行……详细>>

乙肝的传播误区

一般生活、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不会传染乙肝。握手、拥抱、共同进餐不会传染乙肝。乙肝病毒不经空气或动物传播,蚊虫叮咬也不传播乙肝病毒。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