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4个原因!

2019-02-18 07:21:48      

肝硬化是较为严重的一种疾病,如果患者接受治疗的时间比较晚,那么其肝脏系统受到的损伤是极大的,严重时甚至会引发肝癌的出现。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定要避免做对肝脏不利的事情。

肝硬化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1、酒精

对于长期喝酒的人来说,其肝脏内部的酒精是很难全部排除干净的,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肝脏内的酒精堆积量就会越来越多,进而就可能会诱发人们出现酒精中毒的情况,从而就可能会导致肝硬化疾病的出现。因此,人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酒量。

2、病毒性肝炎

其实病毒性肝炎也是诱发肝硬化出现的元凶之一,一般在室外空气质量欠佳之时是相对容易引发各种病毒大范围爆发的,从而就会提高人们患病毒性肝炎的几率。所以,对于想要预防肝硬化疾病的人来说,就应该在室外空气质量欠佳之时,及时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如定期给室内做消毒和杀菌处理,外出佩戴防护口罩等等。

3、有害的化学物质

其实能够引发肝硬化出现的因素还有化学物质这个类别,一般长期在化工厂或者总是接触工业毒物的人是相对容易得肝类疾病的,通常她们多会先得慢性的肝炎,然后会逐步发展为肝硬化这种疾病。所以,对于从事如上行业的人来说,一定要定期到医院做体检,以此来监控自身的肝脏状况。

4、营养不良

很多人都认为营养不良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基本不会给自身带来太大的影响,进而就会对这种症状有所忽视。其实,对于长期营养不良的人来说,如果他们的体内匮乏抗脂质肝因子、B族维生素和蛋白质等元素,那么就可能会引发肝细胞出现坏死的情况,从而就会逐步发展为肝硬化疾病,因此,人们在发现自身有营养不良的状况之时,一定要及时去做相关的调整,以防出现小病拖大的状况。

通过以上的论述,相信大家对能够引发肝硬化出现的因素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人们就应该针对不同的诱发因素去制定相关的预防措施,这样才能够降低自身患肝硬化疾病的几率。此外,人们也应该多多去关注一下肝硬化的相关症状,这样才能够更早的发现自身的异常。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形成原因 肝硬化的诱因 肝硬化

肝硬化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5个原因导致!

肝硬化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慢性肝病,主要是指由于自身多种病因长期反复的作用而产生的一种疾病,就目前来说,大多数肝硬化患者都是由于肝炎……详细>>

肝硬化是怎么形成的?肝硬化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影响患者身心健康的疾病,目前,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正在逐渐上升。对于肝硬化的病因,相信很多人都不是非常的了解,今天小编将会给……详细>>

门脉性肝硬化是怎么形成的?主要诱因有3个!

门脉性肝硬化是很常见的一种肝硬化类型,一般患者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精神萎靡和胸部闷痛的症状。对于门脉性肝硬化患者来说,如果能够早一些接受医……详细>>

肝硬化是怎么形成的?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虽然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肝病,但是如果患者不接受任何的治疗与调养,那么是会加快疾病的恶化速度的,从而在其想要接受治疗的时候,就可能会加大治疗……详细>>

肝硬化会传染吗?肝硬化的原因

肝硬化会传染吗?对于肝病来说,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传染。肝病中较为常见的肝硬化是否具有传染的可能性呢?与此同时,又会是哪些原因导致了肝硬化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